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宜蘭太平山民宿好望角

民宿所看到的璀璨夜景(但是這張好像有點曝光太久XD)
好望角休閒農莊入口

宜蘭大同的好望角民宿(其實它離太平山還頗有段距離,不過官網既然這樣命名就還是照抄給予尊重:P)是我在網路上搜尋花蓮的好望角時無意間看到的,
一樣有美麗的夜景之外,許多房型都很特別而且還有浪漫的浴缸,
先不討論實用性如何,能夠邊泡澡邊欣賞美麗的夜景光想像起來就覺得人生夫復何求啊!
於是當然立刻就把它標記了起來,只是可惜一直都沒有適當的機會前往;
這次去武陵賞櫻,某人說先去宜蘭住一晚,
考量路線住在大同去武陵剛好順路,要是擔心塞車還可以早人一步出發,於是就趕緊訂房了:

民宿主棟

白天也可看到蘭陽平原,能見度好的話應該可以看到龜山島

可看到夜景的民宿客房;另一側也有房間,但我想那一側大概看不到什麼吧......

這側整面都是玻璃牆,景觀好的同時也要小心自己成了景觀的一部份:P

二樓的交誼廳,外面也有陽台可供賞景拍照

客房走廊,牆上有一些復古海報

我們是伊斯坦堡房型,進房後分為前後兩區,前方是觀景區
(話說官網寫成伊斯垣堡,訂房時要唸坦還是垣有困擾了我一下:P)

觀景平台,隔壁剛好有人來看地,要是也蓋起來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這邊的VIEW

有兩張和室椅;牆面跟迴音谷一樣都是斜推出去的感覺視野更好

觀景區屋頂也是玻璃的,天氣好時應該可以看星星吧

房裡所看出去的景觀

另一角有沙發,坐著看夜景也頗愜意

從觀景平台往房內看,沙發是沙發床,感覺很舒適可惜不太好坐;電視沒有第四台,僅有基本的數位台

空間蠻寬敞的,臥室與客廳間有紗簾,不用擔心睡相被看到:P

伊斯坦堡是四人房型,所以有兩張雙人床;床非常硬(是坐下去完全不會凹陷的那種硬)不過還蠻好睡的

還備有小毯子很貼心

垃圾桶是隱藏式的,頗具巧思;
插座也到處都是不怕找不到,這點很不錯

浴室比較簡單,但夠用就好;比較大的問題是別間也在使用時水就會忽冷忽熱
(而且既然我知道別間也在使用,顯然隔音也不算太好.......)

房內看到的夜景。雖然當天能見度不佳,還是相當美麗

因為房間裡有玻璃的反光,這是到二樓陽台所拍攝;右下角是泰雅大橋
(再次強調,我和我的小DC已經盡力了.....)

園區的燈有點礙事......

 
三樓陽台也可上去拍照

隔天是個好天氣,當天的夜景應該會更美吧?(是說早點起來應該可以看日出)

到下方餐廳吃早餐

餐廳可看到蘭陽溪的河床

早餐是紅米稀飯,除了紅米白米之外還加了紅豆等,感覺很健康

各式搭配小菜

訂房前著實苦惱了很久:雙人房才有浪漫浴缸和籐椅等,但是沒有兩張小床的選項的話我等於不用睡了啊....... 到底該選浪漫夜景+浴缸還是一夜好眠呢.........(抱頭)
但因為古舍古鄉的經驗,想想還是睡飽精神好比較重要,尤其又是四天三夜的行程、隔天還要前往武陵,因此才決定伊斯坦堡的房型;
住過之後個人覺得這個房型還蠻不錯的,雖然有一些小缺點又比較俗麗,但在房間裡就可以看到這樣的夜景真的有值回票價的感覺,也讓我們在旅途的開始就有不錯的心情;
另外因為好望角有點高度,若是不想下山覓食的話還可以請山下的山舍餐廳外送頗方便,
不過因為我們對吃很勤勞有下山,所以晚餐的食記就另外寫嘍!

好望角景觀別墅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