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阿倫冰店潮州燒冷冰

阿倫冰店

吃完潮州牛肉福後,因為就在圓環附近,不免想吃個燒冷冰,
燒冷冰是潮州名產,熱甜湯和配料上加上剉冰,有別於一般剉冰的口感,而且因為冷熱調合不會太冰我覺得更容易吃;
圓環旁有兩家都是知名老店,其實我覺得兩家差不多,但我個人比較常去另一家正老牌燒冷冰,
這天正巧正老牌沒開,所以就去阿倫冰店:

冬日的南國依舊是大熱天,生意好得不得了

店家忙著放配料,背後的牆上有很多名人合照和媒體報導

白花花的剉冰淋上金色的糖水,看起來就很清涼

從旁邊開始挖寶;吃燒冷冰不建議攪拌,最好是由旁邊先挖配料吃

趕快把湯圓拯救出來;我喜歡先吃大湯圓,趁著它還沒被冰透之前享受外冰Q內軟綿、餡還保有流沙的狀態

另外還有小湯圓,一樣趁它還有餘溫尚未變硬前先吃

蜜芋頭,我喜歡綿一點的,這個比較Q比較不是我的菜;
甜湯部分阿倫和正老牌最大的差異就是阿倫是用綠豆蒜,正老牌加了甜米糕

本來我比較偏愛正老牌是因為覺得蜜芋頭比較合我的口味,
但因為它生意興隆所以品質常會顧不到,芋頭和湯圓有時會走鐘去,因此我很難說這兩家哪家比較好,只能說運氣運氣吧,
總之這兩家都好吃,炎熱的天氣能吃個燒冷冰蠻不錯的,若有經過很推薦來一碗哦!

阿倫冰店潮州燒冷冰
08-7892202 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49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