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潮州牛肉福

潮州的牛肉福,聽說一共有三家分店(潮州兩家內埔一家)

牛肉麵三連發之第三發........
因為想吃好吃牛肉麵的慾望未被滿足,所以回到屏東就吵著我爹說想吃牛肉麵,想說故鄉至少比較容易找到合我口味的牛肉麵吧;
我爹說聽說潮州有一家牛肉麵好吃,於是我們當然就馬上出發了,
但是因為我爹也沒吃過只是聽人說的(這樣真的保險嗎........),找半天沒找到傳說中的美味牛肉麵店,
他也不知道還有哪間有好吃的牛肉麵,結果索性帶我去牛肉福.......
外地人可能不知道,牛肉福雖然名字就有牛肉,但它從來就不是主打牛肉麵的啊!甚至於有沒有牛肉麵這玩意我都不是很有把握;
但既然也不知道要吃哪家,且就算沒有牛肉麵其他的應該也不會錯吧,於是就上門了:
創立於1950年的老店,一樓是一般牛肉料理的用餐區,火鍋要上二樓,樓上樓下的營業時間不一樣

料理區;使用的都是本土牛肉

一樓的用餐空間

自取餐具和沾醬區

菜單;有牛肉麵ㄟ!但是黃麵..........?

因為想吃牛肉麵所以還是點了清燉牛肉麵;但是我從來沒見過用黃麵的牛肉麵啊....

清燉的湯頭還不錯(雖然也是有點油),肉也燉得很軟很好吃;但是我真的沒見過用黃麵的牛肉麵啊........

點了清燉半筋肉湯,端上桌來我嚇到:
這是附贈的湯嗎?這麼小碗?!雖然是點小碗的但是看價格以為會更大碗說.....(真的就是一般附贈清湯那種大小)

而且都是筋啊,半筋肉呢?吃起來是不難咬,但也沒有
(僅多20元的內埔牛雜湯牛筋麵分量)

沙茶牛肉,上來也嚇到我(我好像很容易受驚?),第一次見到這麼小盤的炒牛肉啊.........
.雖然炒的火候不錯,但比較油且醬油味較重

試圖以牛肉麵當比例尺顯示炒牛肉和半筋肉湯的嬌小

牛肉燴飯,還好這還算正常,沒再受驚了;感覺點燴飯好像比點炒牛肉划算.....

潮州牛肉福在屏東地區算是蠻有知名度的餐廳,食物果然有一定的水準,
雖然我幾乎每道都有意見,但其實味道上都還不錯;
說起來故鄉的食物確實有比較合我的口味,但對於故鄉的食物我卻會比較嚴苛,
因為屏東一向消費不是很高,以這價格來說我會對它有更高的期待,
要嘛就更好吃,不然至少份量更多些;不過名店一般會消費較高些也是常見的狀況就是了......
其實牛肉麵還算不錯,肉大塊又燉得軟爛(尤其本土牛肉要燉到這麼軟應該頗花時間的)、湯頭看似清淡其實味道很濃厚,
就是實在不習慣牛肉麵是用黃麵,至少用個一般的陽春麵感覺都還更搭些(雖然說實話黃麵也不難吃啦);
其他的料理也都不錯,味道比較明確有特色(內埔牛雜湯就稍微模糊一些最近一次去有男性師傅在炒,炒得更好了,甚至比這家還好),
但考量價格我覺得內埔牛雜湯的CP值比較高;下次還是來吃火鍋好了。

潮州牛肉福
08-7898107 屏東縣潮州鎮金陵街33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