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歸來肉圓(更新)






















繼上一篇的天下第一店肉圓之後,接下來介紹歸來肉圓;
這家或許在屏東清蒸肉圓中算是比較有知名度的一家,
除了積極參加彰化肉圓節比賽且有得獎之外,
也研發出牛蒡肉圓,並可接受宅配等等,而口味本身也不錯:

這是原味的肉圓;雖然醬色很深,但他們家的醬汁口味其實不重,直接喝也不會太鹹,而且也不油

皮的部分不同於天下第一店是比較細嫩易破的類型,咕溜一下就滑入食道了

肉餡也是有調味過的瘦肉,但切比較小塊,皮和餡都是走容易吞嚥的路線

喜歡加上屏東只有香卻不太會辣的辣椒醬一起吃

份量多一點的就用不鏽鋼碗裝;不過也才五顆而已啊......這樣好像我吃很多一樣....(碎唸)

辣椒醬是一定要的

這家雖然不是個人最愛的店,不過也還蠻喜歡的,
除了距離因素外,調味較清淡和滑溜易吞嚥也是很大的賣點;
不過多半時候我是偏好口味重一些的肉圓,這種時候歸來肉圓就不會是我的第一選擇;
怕油膩或喜歡軟嫩口感的倒是很推薦一試~^^

-------------------------------------------------------------------------------------------------------------------------------
8月初去時,價格沒漲,不過........

原本就這麼小顆嗎?!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做好放比較久了,沒以前的軟嫩,可以算是偏硬了

牛蒡肉圓,除非咬到牛蒡碎時才有一絲牛蒡味,否則吃不太出來牛蒡的味道;
倒是因為加了牛蒡碎,肉圓的口感更加硬了些,比較偏向碗粿的口感

豬血湯,豬血放很多,不過我沒吃,不知道吃起來如何

歸來肉圓
08-7215852 屏東市歸仁路162號

地圖連結


屏東歸來肉圓 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