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天下第一店肉圓


在這個陰雨的早晨,莫名的想念起故鄉味,
想來寫點故鄉的小吃,第一個想到的便是肉丸,
除了故鄉的味道之外,也是因為雖然全台各地都有肉圓,但清蒸肉圓則是南部特色(北部不容易吃到好吃的.....泣);
不過即使一樣是清蒸肉丸,屏東還是有好多家各有不同的風味,該從哪家寫起也傷了一下腦筋,
最後決定以我小時候有記憶開始吃的第一家作為開端:

本來它是沒有這麼霸氣的名字的,就只是一間無名的小小肉圓店,佇立在市場的角落

這個瓦肉丸的背影,從小看到大不知道幾年了
(蒸好的肉丸會先裝在大鍋裡浸以少許醬汁,待客人上門再從鍋中瓦出盛碗)

每個座位都有小時候的記憶,還記得媽媽帶我和姊姊買完菜後最常坐在面牆的長桌邊吃肉丸當早餐

肉丸上桌,這是乾的,也可吃湯的

乾的會附一碗清湯

皮在清蒸肉丸中算比較Q的類型,肉塊則是醃過的里脊肉,口感不錯,味道也醃得很好

將所附的清湯倒入碗中,就是一碗充滿肉丸精華的好湯;我常會刻意剩下一些肉塊,喝起來更豐富,
留整顆肉丸的話則可嚐到湯肉丸的口感,一丸兩吃(?)

因為各家肉圓口感不同,各有喜好者,
這家算是知名度較低的一家,且也不是我目前的最愛(個人較偏愛軟嫩一些的皮;年紀大了牙口不好XD),
不過味道仍是不錯的,且因為充滿了小時候的記憶所以在我心中仍有其獨特的位置;
記得小時候只愛吃皮不愛吃餡(果然年輕時牙口比較好?),肉餡還全都丟給姊姊,姊姊也樂得全部接收;
後來姊姊在英國時太想念肉丸了,還硬盧我去跟這家問配方.......

該店的位置是在屏東北區市場內,據說地址是屏東市斯文路70號(網路搜尋結果),
不過找地址應該不容易找到,可能到北區市場內問公廁在哪裡會比較容易些;
目前的活潑裝飾應該是年輕的孫輩努力的結果,還有官方部落格喔~(雖然很久沒更新了......)

天下第一店肉圓
08-7361327

應該是這個位置吧........(大概...)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