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彰化魚市爌肉飯

門庭若市的魚市爌肉飯

會去吃到魚市爌肉飯其實是個偶然:某次南歸時剛好是週末,因為是假日而且又下了大雨路上狀況很多,整個大塞車塞得很誇張,
原本預訂了要去吃燒肉觀止的眼看趕不上只好打電話請對方取消,塞著塞著快沒油了因此趕緊下了彰化交流道去加油;
加完油想起彰化很多知名爌肉飯,既然都來了又是午餐時間似乎應該去找一家吃一下?
不過有記錄下來的爌肉飯都在市區,但彰化市區路小車多又難停車,且好像很多爌肉飯都晚上才營業,要是特地找了去結果沒有開會很不爽吧!:P
所以打算看咕狗地圖找間距離近一些的,但在繞的過程中發現有一家店門口排了很多人,一看不正是傳說中的魚市場爌肉飯嗎?!
(哪來的傳說中啊.......不就是剛才才在咕狗地圖上看到而已;不過我看到的是晚上才營業的魚市場爌肉飯,跟這家魚市爌肉飯不同)
總之既然剛好遇到一家看起來也很熱門的爌肉飯,那麼就來吃吃看吧:

大排長龍,內用座位也滿滿的,且因難停車只好外帶

有些熟客會交代要瘦一點或肥一點的,有時候老闆也會問,不過可能我是生面孔,他們倒是沒有問;
還有客人指定要60元的便當,不知道原價是多少、跟60元的有什麼差別?(吃便當不知便當價:P)

兩個便當都拍一下以平衡報導(?), 配菜有滷蛋、油豆腐和高麗菜筍乾等,
滷蛋用的應該是鴨蛋,很大顆且滷得很透,但是高麗菜是偏硬的那種我不愛,筍乾也還好

焢肉蠻香的但肥肉有點多,瘦肉看起來偏柴吃起來很軟,肥肉帶Q勁但不至於太硬,
滷肉汁微甜不鹹味道不錯,但若以澆飯來說味道偏淡了一些

店家主動給了一大袋的筍片湯,好喝不過因為很燙又沒有容器不太容易喝;
若不是帶回家的話建議還是別拿了,以免浪費店家的愛心

本來一直以為自己吃的是魚市場爌肉飯,但明明看資料說是晚上營業怎麼運氣這麼好剛好白天有營業,
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距離雖近且名字相似,其實完全是不同的兩家店,
很想也吃吃看魚市場爌肉飯,但晚上九點才營業對我們而言難度也太高;
吃完覺得爌肉本身口感蠻香Q的(偶爾吃吃還不錯,但我個人偏愛滷得軟嫩入口即化那型的),滷蛋和筍片湯也好吃,其他就還好,
喜歡比較有口感爌肉的人可以試試看~

魚市爌肉飯 (週一公休)
04-7220505 彰化縣彰化市華山路246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