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林邊沿海鮮魚湯

林邊的沿海鮮魚湯

這家沿海鮮魚湯多年前曾經跟同學去過,當天同學帶我去海邊釣魚,回程時前往用餐,不知是肚子餓了還是同學熟門熟路比較會點,覺得「天哪也太好吃了吧!」因此印象深刻,與當天的初次海釣經驗成為美好記憶的一部份;
多年來雖然一直想再去,但前幾年對它的確切位置不太有把握,且到那一帶要吃海鮮往往就直奔華僑市場了,因此一直苦無機會,
直到這兩年才跟同學確認了位置記錄起來,上回從知本回程時便順路前往:

位於轉角的鐵皮屋,不是非常顯眼

但是還備有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店內空間,夏天中午應該很熱...

菜單,熱炒菜色蠻多的,還有多種鍋類,但要師傅在才能點

師傅不在時,就只有冷藏櫃內的涼菜可以點

有四大鍋的鮮魚湯,可挑選喜歡的魚種;旁邊還有味噌魚湯沒拍到:P

肉燥飯(大),以肥肉為主膠質豐富,很香很好吃

蘆筍沙拉,蘆筍瘦了些,沙拉醬也有點多

白蝦很新鮮有彈性

蒜味粉腸口感軟滑,搭配蒜泥醬油食用

本以為是石斑魚而點的,結果吃起來口感不像有點柴,問了魚種卻還是忘了:P

鮸魚湯,兩款魚湯都很新鮮湯頭清甜

當天抵達時尚未一點半,但工作人員(不知是不是老闆娘)說師傅已經休息了所以無供應熱炒,不知道是師傅休息得早還是要晚上才有;
因為疑似老闆娘的工作人員是新移民帶有口音,因此不是很容易溝通,詢問魚種時只記得她說了鮸魚,
後來剛好在網路看到報導,說到鮸魚是高級魚,台語『有錢呷鮸、嘸錢免呷』就是因為鮸魚價高,讓我嚇了一跳:難道我不小心吃到傳說中的高級魚了嗎?!這碗明明不貴啊!(印象中魚湯每碗好像80),
如果是真的不是老闆娘說錯或我聽錯的話,能用這樣的價格吃到鮸魚應該是賺到了吧!(竊喜)
這次用餐感覺沒有初訪時那麼驚艷,不知是時間不對(飯沒有很熱)、記憶美化還是真有差異,不過整體而言還是便宜新鮮又好吃CP值很高,
若不介意用餐環境不算舒適,行經附近很推薦可以前往哦!

沿海鮮魚湯
屏東縣林邊鄉中山路與新興路路口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