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霧台冒煙屋風味餐廳

冒煙屋風味餐廳,看樣子也有在經營民宿

因為一直想去看看八八風災後重建的全國最高橋樑谷川大橋,所以屏東小吃之旅就安排了一天去霧台走走;
行前免不了研究一下咕狗地圖看霧台那一帶有什麼用餐選擇(前面很有既視感?沒錯是複製自神山愛玉的XD),
尤其這一帶都是原住民部落(霧台是以魯凱族為主),難得有機會當然要嚐嚐看原住民料理。結果看到好幾家原住民風味料理評價都很不錯,
既然都不錯那就先挑一家看起來比較有特色的試試看囉!


似乎還有露營場地

對面就有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開放式空間很有原住民風味,還有頭目龍椅呢

觀景台的用餐座位,不過大部分的座位都有人訂了

可以看見附近的山景,可惜當天天氣不太好

菜單

清炒野菜─炒川七,滑嫩的口感還不錯

奇拿富,三條100

假酸漿葉裡包滿了紮實的豬肉,假酸漿葉對腸胃很好,跟肉一起吃感覺很健康,但葉子捲太多層了口感有點硬;
聽我的原住民朋友說奇拿富是包豬肉和芋頭,不過這個不像有芋頭的樣子,大概是各族做法不同吧

蔥爆山豬肉,分量不太多,不過很香很好吃,山豬肉口感很好,搭配洋蔥絲也不易膩

刺蔥煎蛋也好吃,煎得很香很蓬鬆,搭上刺蔥的香氣很不錯;不過應該用了不少油吧:P

加點的小米粽,是用香氣強烈的月桃葉包裹

小米粽裡包了小米和豬肉;
不知道是不是小米不夠熟,口感跟我以前吃過的不太一樣,又或是各家口味差異吧

因為很久以前,有排灣族的原住民同事曾經拿過奇拿富和阿拜給我吃,葉子的香氣和軟嫩的肉餡等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一直很想再吃吃看,
不過因為一直搞不清楚奇拿富和阿拜的不同,且各族間的名稱也有差異,問過我的原住民朋友也還是記不清楚^^",
所以剛開始看到菜單的時候,只看到奇拿富沒看到阿拜,於是就點了奇拿富,
上菜以後發現不是我想吃的那款(?),但是它也沒有阿拜啊.......
後來才看到小米粽,因為不想錯過所以又加點,感覺比較接近我想吃的菜色但似乎小米比例多了些,
或許是我帶著既定印象要找尋記憶中的食物就很難符合吧,
基本上這兩道都是很有原住民傳統特色的料理,其他菜色的味道也都不錯,若到霧台來不妨嚐試看看~

冒煙屋風味餐廳
08-7902655 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神山巷38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