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知本老爺大酒店

知本老爺酒店

1992年開始的
如前所述,因為老爺Fun長假的專案內容看起來很划算讓人很心動,於是便決定訂房;
一般出去玩的住宿我們多以民宿為主,因為大型飯店住客較多,阿宅我不喜歡人太多的地方,
且台灣這些年有很多特色民宿如雨後春筍般長出來(?),很多都很想住住看,所以也很少在同一個住宿地點住兩天以上,這次一住七天六夜也算是難得的經驗;
因為住比較多天,因此照片較多內容也瑣碎些,
本考慮是否要分成兩篇,不過想想還是放在同一篇感覺比較完整一點:

大廳入口顯眼的擺了一艘達悟族的拼板舟

挑高且有透明屋頂的大廳很有開放感

那一頭是船歌餐廳,以西式料理為主

中庭咖啡廳,以飲品和輕食為主,
早上都會有服務人員招呼試吃販售麵包,只是都吃自助式早餐吃飽了沒什麼機會嚐試

入口右手邊有一堵書牆,不過大多是假的,只有一排真書

越過書牆就是服務櫃台

另一頭則是那魯灣餐廳

後方還有酋長鐵板燒餐廳,不過忘了拍,只拍了電梯內的海報:P

2014年的老爺FUN長假 平日七天六夜的專案內容,除了住宿外還有一些其它的優惠

本以為會拿到一堆券,原來都統整在一張住客通行卡上了好聰明,旁邊還有溫泉浴池的開放時間讓人一目瞭然;
房間磁卡則是一人一張很方便

房間的走廊,蠻明亮的

房門上的緊急逃生路線圖和打掃吸鐵,左邊的沒用過因為他們每天都會打掃,
有天想睡回籠覺很怕他們破門而入(想太多)在門上貼了請勿打擾,開門還看到短簽寫請撥分機通知打掃;
有沒有這麼愛打掃啊?

房間內部空間,老爺FUN長假專案搭配的是有兩張中床(200*140)的豪華客房房型,
這也是此專案最吸引我們的地方

從另一頭看過去是這樣的格局

雖是中床,不過擺雙人枕頭寬度也OK;被枕是羽絨的頗舒適,隔音也還可以,但我還是不可避免的認床了^^"

電視櫃上的沖泡包等,還有洛神牛軋餅

冰箱裡有水和運動飲料,泡溫泉記得多補充水分

不想喝冰的櫃子裡還有礦泉水;每天清掃時都會補充,當然不夠的話也可以請他們補

插座和網路藏在電視下的蓋子裡,插座很多很夠用;也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

床與浴室之間的矮凳,洗澡不想被看光的話可將椅上的木製百葉門拉起,
另一邊的木門也拉起就可將浴室隔絕起來

椅子下的抽屜微開大概是怕住客沒注意到這裡有東西;使用於飯店內的拖鞋,
還蠻厚的穿起來不錯,不過非贈送品,退房請勿帶走(但是這東西會回收使用嗎有點疑惑)

靠浴室那頭的抽屜則放了大浴巾

浴室的區塊

有洗手乳和乳液等備品,左邊還有仕女包,有一些棉花棒浴帽之類的小東西

浴室空間不大不過蓮蓬頭也是溫泉水,洗髮精和沐浴乳固定在牆上,
似乎是他們的自有品牌,不過好像蠻受歡迎的;
個人覺得洗髮精還不錯,用溫泉水洗也很順

溫泉浴池,壁面貼了石材,有點在石窟泡溫泉的FU,
比起較新的溫泉飯店來說浴池有點小,不過也夠用了

放水泡湯囉!個人覺得冷水的部份似乎不是溫泉放涼的,
為了追求百分之百原湯,所以也曾只放熱水再將它放到可以泡的溫度:P
(原湯很燙,有小孩的家長請避免)

放涼要等好幾個小時才能泡;因此溫度計就很重要啦!浴室內也備有小雞溫度計很貼心

不過終年潮濕讓浴室的天花板有不少壁癌感覺不太像高級飯店;
是說知本老爺也二十幾年了就是

廁所在另一邊,由木門遮著

廁所內是免治馬桶,旁邊還有小洗手台(不過水很小),但是空間有點侷促

衣櫃內除了吊掛衣服的空間,還有備用枕頭和浴衣等,還有保險箱,
保險箱刷磁條信用卡就可以使用了(第一次使用時說明被紙袋蓋住沒看到,研究了好久.....囧)

浴衣有不同尺寸,而且是套頭式的,不用像日式浴衣一樣擔心怎麼穿、會不會鬆開等問題,
且布料蠻厚的,除了舒適之外也不太會透光讓人很安心;
不過除了房間內和往返浴場,較不建議穿到餐廳等公共場所

房間角落的沙發區,可在這看看雜誌等;住房也會贈報,每天早上掛在房門外

專案內的迎賓水果,這就............不過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送進來的很神奇

房外有個小陽台,金屬製的雕花桌椅很穩固

陽台上還有曬衣架可以曬曬毛巾等(個人習慣自備毛巾)

陽台往下看就是中庭的表演廣場,每天都有原住民歌舞表演(兩組內容輪流),若是下雨會改在室內大廳

表演場旁邊是睡蓮池

一直想去看看室外場,但每天都好多人的樣子,所以一直沒下去過:P

一開始就擺在床上的免換床單卡,
因為都是自己睡倒也不用天天換,所以我們大概兩三天換一次

出門回來看到整齊的房間感覺真好;他們連我亂丟在床上的睡衣都幫我摺好了哪(羞)
(之後就都放在行李箱裡,行李箱是地雷區(?)他們不會動)

不過也有不太仔細的時候:我床上的靠枕少一個,找了一下才發現不知何時被我踢下床、被落地窗簾蓋住,
既然他們沒發現到可能清潔也沒有很完整.....

因為靠枕掉在地上了,所以我將它放在沙發上;想不到整理完還是出現在我床上,還附贈了一個某人的靠枕


接下來是大眾溫泉的部份;這是往戶外露天溫泉星月風呂的坡道

有個有點日式FU的小山門

頗隱密的感覺;因為星月風呂是日式露天裸湯,所以趁著一大早剛開放以為最沒人的時候來,
大概大家都這麼想吧,人竟然不少....且浴池也不大,所以只泡了一下就離開了

不過還是有分男女湯的請大家不要想太多XD,房客只要登記就可使用(也可管理狀況,以免泡太久發生危險)

大概陳設有所不同吧,男女湯每天會對調,所以即使只住一晚也可以都泡到

游泳池,11月~4月是溫水的

旁邊就是天幕風呂,要穿泳衣的;裡面也有四間湯屋,不過要另外收費

室內的心采風呂,在飯店的二樓

這裡也是日式裸湯,一樣分了男湯女湯,不過這邊是固定的不會輪調

日式裸湯在更衣間就要脫光,這裡還可以圍著浴巾進浴場(非浴池),在日本是不行的(至少我沒看過),
進浴場後先在場邊洗澡,洗乾淨後才能進入溫泉浴池等各項設施
(看到人疑似直接就進浴池了好想馬上彈起來,所以先來個泡湯基礎教育一下:P)


戶外景觀和其他設施,這是老爺的後方

有涼亭瀑布水池等,池裡很多胖鯉魚

射箭場(好像需先預約);其實我一直很想去但結果都沒機會.......

高爾夫練習場.......吧?

攀岩場

鑿井設備展示

飼養籠,有很多不同的動物被關在一起

話說我覺得老爺的官網對於沒去過的人來說做得不夠詳細,
當初因為不確定豪華客房精緻客房有什麼不同,上網研究了半天,
精緻客房起碼還有三張照片可以大概看一下環境,豪華客房卻只有一張照片,我很想知道衛浴長怎樣(重點是房裡能不能泡湯)卻找不到相關資訊,連文字敘述的部份都沒有,
後來訂房時詢問服務人員,才確定全館房間都有溫泉浴池(早說嘛~);
不過該服務人員(應該不是訂房組的)似乎不太清楚專案內容,說該專案搭配的是兩張小床的精緻客房讓我一頭霧水,之後說隔天會請訂房人員和我聯絡結果也沒消息,
當然我可以自己打去沒有問題,同時也不影響之後的住宿經驗,只是感覺還是有一點掉漆;

雖然住了七天六夜,結果因為白天多半在外活動的關係(而且因為房間要打掃,不出去也不知道要幹嘛XD),還是有很多項服務沒有使用到,
像是印象中小姐有說每天下午有原住民麻糬製作活動(沒記錯的話:P),結果都沒機會參與,
還有鐵板燒餐廳看起來不錯的樣子,卻也撥不出一餐來吃吃看(有沒有這麼忙!),
不過有遺憾才會有下次,我相信我們還是會再來當老爺的(握拳);
話說回來,我算是使用比較多設施了,至少還泡過幾次大眾浴池,某人幾乎都沒用到不知道來幹嘛的(某人:當然是來休息的啊~),
是說我也只有心采風呂去比較多次而已(大概三次吧;因為在室內比較方便);雖然泡的次數不多,不過很幸運的大部份時間都呈包場狀態,
雖然浴場不算特別大,但只有我一個人使用感覺好奢侈喔~除了爽度超高之外真的好想拍照啊!(當然是指拍環境)
詢問管理人員如果裡面只有我的話能不能拍照,管理人員說最好還是不要,所以.......
然後說一下浴衣:因為去日本溫泉飯店的經驗,他們的浴衣除了泡湯時穿外,吃早餐晚餐等總之飯店內都是穿浴衣活動,
因為如此所以看到知本老爺這麼有日式風味的飯店,便以為規矩都跟日本一樣,第二天吃早餐時就穿了浴衣去。
結果整個餐廳都沒看到別人穿浴衣啊........整個覺得好尷尬......=___=
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浴衣是否能穿到餐廳來,回答是可以但是很少人穿,
我們待的期間內也偶有看到人穿,所以不是不行,但如果怕尷尬的話建議還是穿一般服裝比較好.....^^"

整個住宿的經驗來說,除了訂房時的服務人員有點兩光和房務細心程度不一外,真的有被當成老爺伺候得好好的感覺,
每天吃飽出去玩,玩累了回來午睡,睡飽泡溫泉,真是太理想的生活了啊!(?)
而且此專案還有三張晚餐買一送一券(限那魯灣餐廳船歌餐廳),幾乎等於半價感覺好超值,
雖然設施感覺有些地方略顯老態(畢竟也二十多年了),不過以此專案內容而言CP值還是蠻高的;
今年也有老爺FUN長假的專案,雖然價格略有提高,但內容感覺也更好,
個人覺得很值得推薦哦!^^

知本老爺酒店

地圖連結


知本老爺大酒店 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