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山中園餐廳(山菜園)

山中園放山雞炒野菜
旁邊的招牌顯示它有兩個名字

話說當年在台北唸書時,因為學校就在山腳下,常把陽明山當灶咖在走,
睽違多年還蠻懷念的,日前某人休假就央求他帶我去草山晃晃,
到竹子湖時正好是午餐時間,竹子湖的土雞野菜也頗有名,因此想找間店用餐;
是說雖然當年跟陽明山很熟,但好像也只有在竹子湖吃過一兩次,而那家店當天沒開.......
一時間也想不起來網友推薦過哪家,於是看哪家好停車,隨便挑了一家就進去了:P:



就位在橋旁邊很容易成為目標(?)

內部空間,是簡單的棚子搭起來的;當天非假日客人不多,聽說假日生意也很好

菜單,選擇還蠻多的;小碗的地瓜湯沒跟湯鍋寫在一起,差點誤點:P

白斬雞(半隻),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

皮有點厚度不過蠻Q脆的,肉質也很有嚼勁,沾上醬油很香很下飯

地瓜湯,有薑汁的味道,天氣冷時喝上一碗一定很幸福,
不過當天蠻熱的,而且上得早了點吃完要喝時已經涼了

美人腿,也就是茭白筍;預期是用炒的啊怎麼也想不到會是刨成絲的涼拌菜(而且茭白筍是生的);
其實不難吃但我想吃炒的啊.......

炒過貓,因為來吃炒野菜感覺應該點個比較像野菜的菜而點的:P,
味道還可以不過有生蛋不是我的菜(而且是全蛋不是蛋黃而已;雖然拌了蛋會比較滑嫩)

點餐時老闆娘推薦白斬雞必點,說他們的白斬雞是竹子湖最好吃的,
雖然我跟竹子湖的白斬雞不熟不過我們人很耐斯的(謎:明明自己都說是奧客了......),老闆娘這樣說我們也就信了,只是有點擔心半隻太多會吃不完,
不過老闆娘說他們的白斬雞冰過更好吃吃不完可以打包回家冰,若是人數少的話不妨參考一下;
(是說結果我們輕而易舉就吃光了老闆娘心裡應該在偷偷笑我們吧!裝什麼小鳥胃啊?!)
白斬雞是不是全竹子湖最好吃我不清楚,不過基本上是好吃的雞肉,某人尤其喜歡他們的沾醬,
地瓜湯我也覺得不錯,只是時間不對(不過剛剛網路上看到,以前好像是可以免費喝到飽的......);
不過野菜類就沒有很合胃口了,尤其涼拌美人腿雖然味道不壞,但跟預期不同讓人有點失落,
且或許因刨絲較費工,價格有些偏貴,花偏高的價錢點到一盤不是想吃的菜還蠻令人失望的,
說起來也不完全是店家的錯(菜單若能寫清楚一點會更好),不過點菜時最好問清楚些~

山中園餐廳(山菜園)
02-28614919 台北市北投區陽明山竹子湖路41-3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