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一膳食堂 ichizen 市政店(已搬遷)

柏地廣場地下一樓的一膳ichizen

大大的鰻字很顯眼
上次因為想吃鰻魚飯三吃跑去竹北大東屋,結果他們沒有鰻魚三吃好失望,
回來後立刻上網搜尋哪裡能吃到傳說中的鰻魚桶飯(別跟我說日本.......),顯示台中的一膳食堂有,而且看起來口碑頗不錯,當然馬上標記起來;
前陣子看美食節目時也剛好介紹到,於是有點著急,很怕人很多到時一位難求,同時也更想吃了啊......
近期回南部,某人預計北返時可以去台中吃晚餐,嗯?那此時不吃更待何時?趕緊電話預約了柏地廣場店(市政店)的位子,終於可以吃到名古屋名物鰻魚飯三吃了~(大喜)
但店內光線不足,拍出來的照片很不理想,好在離開高雄前家姊再三要求我要拍鰻魚飯給她看(這是什麼嗜好?),所以也用手機拍了幾張,
雖然有點色差但至少清楚些.........總之照片沒有很理想但我已經盡力了,以下手機相機參雜著放所以色調不太一致,僅供大概參考^^":

美食街的.........裝置藝術?

尚未到營業時間,在門外等候;除一膳外尚有數家不同的餐廳,跟想像中的美食街不太一樣

一膳的另一頭有外賣區

廣告看板是關東煮,感覺也是自慢菜色啊好像應該要點一下.......

菜單;我朝思暮想的桶裝鰻魚飯啊............

終於可以入座了;旁邊就是開放式廚房,工作人員正在忙碌著

桌邊有七味粉和山椒粉

一膳桶裝鰻魚飯,除了主角的桶裝鰻魚飯外,還有現磨日本山葵、蔥花、芝麻等陸續會用到的配料,
還有一人一碟的泡菜,泡菜味道不錯

鰻魚把表面蓋得滿滿的,光看就很開心~

米飯淋滿了美味的醬汁,鰻魚也有一定厚度感覺很不錯;
不過看日本節目有些店家會在米飯中也夾了鰻魚(這也是我拍斷面的原因:P),顯然這裡沒有

第一吃,灑上一點山椒粉吃原味,好吃好吃

第二吃是加上藥味(山葵和蔥花),拌勻之後吃,拌開之後山葵並不會很嗆,且很解膩吃起來蠻清爽的

第三吃是淋上熱高湯,灑上略磨過後的芝麻吃茶泡飯,高湯是較清淡的柴魚高湯,大口扒飯吃起來很有滿足感

單點的蝦蘆手捲,蝦很大隻很有彈性,海苔也很脆,但又是苜蓿芽啊.......

一膳關東煮(6入),還有小爐子保溫

很手工的感覺,湯頭是較濃的柴魚高湯,也好喝

關東煮的沾醬黃芥末和赤味噌

招待的甜湯黑白木耳露,還蠻特別的

雖然我們在台中住過好幾年,但柏地廣場是什麼我完全不知道,經查說是以前的衣蝶百貨(還是不熟XD),
因為到得早(距離較長途中又有事時間很難控制啊),本來想說百貨公司改成的廣場應該很熱鬧,會有地方可以逛逛坐坐吧,
結果完全是一副工地景象啊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是原本很熱鬧目前正好在裝修還是一直都是如此?總之看到時蠻錯愕的,電梯也維修中無法使用得要繞路,
B1 美食街也只有數家尚未到營業時間的餐廳沒地方可逛,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若要前往可能要有心理準備(或去健行店)

因為如此只好乖乖的坐在一膳門口的長椅等待開始營業(也就是說我們不僅有訂位,也是第一組等候的客人哪),一陣子後也有別組客人來了,他們去詢問一膳的工作人員回答尚未開始營業,於是也坐在旁邊等,
但時間快到時他們就去站在門口,然後門一開他們就被帶進去了.........我們先來、等候最久而且有訂位的卻被晾在一邊O_O..........
這讓我覺得一膳的服務還需要再細膩一些啊..........(對我就是愛計較)

但撇開這些不談,鰻魚飯三吃真是太好吃了啊~~~~~(滾)
雖然一膳鰻魚桶飯是兩人份,但某人說下次應該一人一桶吃個過癮,可見他還意猶未盡(不過我們吃這些也蠻撐的了啦.........一人一桶不知道吃不吃得完........說不定游刃有餘XD),
我是沒吃過日本的不清楚道不道地,不過跟電視看到的感覺差異不大,鰻魚飯本身是好吃的鰻魚飯沒什麼刺也烤得很香,三種吃法都蠻不錯的我很喜歡,
總之有機會一定會再去~(應該說會積極找機會去吧;是說台中真多想吃的餐廳哪.........)

一膳ichizen (市政店)
04-22583280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B1 搬遷至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567號1樓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一膳食堂 ichizen (健行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