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四代薪傳正老牌榕樹下麵店

榕樹下麵店,原來內埔不只一家叫做榕樹下的店

這趟回去時,跟我爹提到想吃麻醬麵,後來外出時經過這條巷子口,我爹就說巷子裡有好吃的麻醬麵,
說他有學生畢業後離開屏東尤其難忘蒜頭麵的美味,每趟到屏東非來吃上一碗不可;
這麼一說令我格外好奇:蒜頭麵只是蒜頭拌麵嗎?這樣的東西有什麼樣的魅力讓人這麼念念不忘?
當晚跟某人要去萬金天主堂走走,於是就決定順路去吃一下;
但巷子裡不只一家麵店啊.......雖然我爹說每一家都好吃,不過還是讓人很無所適從,
後來看榕樹下人潮似乎較多,於是決定先吃吃看榕樹下;
榕樹下客家菜是內埔知名小吃,原來還有同系統的麵店啊...........(大誤)

料理區,門口也有一些尚未料理的麵條粄條可購買

菜單

原本是點蒜頭麵但我強烈懷疑這是肉燥麵,不知道跟肉燥麵差在哪裡(不過我也不確定,畢竟沒吃過蒜頭麵啊...)

麻醬麵............就是這個醬!就是這個麵!看到我都要哭出來了,拌的時候更是掩不住激動的心情(?),
好久沒吃到這種麻醬麵了啊啊啊啊啊!!!
尤其是這麼細的細麵(請以豆芽菜當比例尺)、這麼香的麻醬和肉燥!!!

豬耳朵,還OK

小黃瓜..........就......小黃瓜.....

豬肝湯

餛飩湯,餛飩相當多,呈一個擱淺的狀態

點麵沒點湯的話會附一碗清湯........對,我們點了第三碗......而且都是大碗的......(掩面)

因為想吃麻醬麵、又好奇蒜頭麵,我本來想各叫一碗小碗的,
某人於是提議各叫一碗大碗的好了(才差五元),吃到一半再交換吃,我想也好免得吃太撐;
孰料麻醬麵一端上來拌開之後,我完全呈現出停不下來的狀態,
實在太好吃了啊啊啊啊啊!!!我怕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內心的好姨在地上打滾)
或許我的形容是誇張了些,尤其對於屏東人來講要吃到這種水準的麻醬麵應該是稀鬆平常,
可是各位鄉親啊.........(語重心長),你們都不知道在外地要吃到一碗好吃的麻醬麵有多麼的困難啊!(淚流滿面)
很多地方都加了花生醬,有的甚至根本是花生醬麵了(是真的有地方在賣花生醬麵,但有的號稱麻醬麵的結果也是花生醬麵);
至於要找到好吃的細麵那就更困難了啊......
乾拌麵之類我個人偏好細的担担麵,覺得能沾附較多的醬汁,但是這在中北部似乎也不常見,
尤其細到這種程度又有彈性的更是似乎沒看過;

後來某人眼看是等不到我這碗麻醬麵了,於是無奈的又叫了一碗麻醬麵,
可惜這碗不是老闆煮的,雖然麻醬肉燥依然很香,但麵條不夠透,吃起來就差了一些;
我也有吃了一點疑似是肉燥麵的蒜頭麵,雖然也是很好吃,但在香氣強烈的麻醬麵之後品嘗難免遜色了;
這次吃過之後覺得以主食類表現好,其他湯類和小菜就還好,或許沒點對吧,
為了寫這篇上網查了一下,炒粄條和花生豬腳湯似乎也很不錯,且不定時有賣客家花生豆腐,看來要去多報到幾次才行;
此外聽說隔壁的阿英麵店也很不錯,是超過四十年歷史的老店了(榕樹下據說超過百年),下次有機會再來比較看看。

四代薪傳正老牌榕樹下麵店
營業時間: 6:00~23:00
08-7781950 屏東縣內埔鄉東陽街76之1號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