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屏東民族夜市小吃(碗粿楠、夜市快餐、蜜茶)

白天的民族路夜市

屏東觀光夜市雖說名為夜市(而且原本屏東所謂的夜市是專指民族路這個的),其實白天也有許多店家有開,
正確來說二十四小時都會有店開著,有些攤位還白天和晚上是不同的店,隨時都有東西吃很方便;
夜市小吃之前也寫過一些,像是正老李台北泡泡冰、已經沒賣鮢過魚的鮢過魚湯,還有隆賓 新園 佳家三家牛肉鍋(不過這三家不能算小吃了吧:P),
但夜市那麼多店當然不只這幾家,只是回屏東時比較少有機會吃小吃(內心吶喊:難得回屏東我要大吃要大吃啊!!!);
前陣子有較多的機會回屏東,因此也吃了幾家從小吃到大的夜市小吃,就先整理在一起囉!

從小吃到大的夜市碗粿楠(我到現在才知道人家有名字的........),現在旁邊有一間冷氣用餐區

碗粿和肉羹,肉羹的高麗菜很多甜味明顯

碗粿,記得小時候是用竹片製的匙子吃,好懷念哪

餡料中還有鹹蛋黃,不過只有一小塊

純米漿做的碗粿質感軟嫩,肉塊和絞肉餡不少

這家的位置不是在夜市路邊,若想前往需留意37號攤位的粽子後方(或者找地址:P);
與其說是從小吃到大,其實是小時候吃過好幾次,長大之後偶爾有機會找了去卻又都沒開,已經許久沒吃到了,這次難得天時地利人和終於吃到,
不知道是他們變了或我變了,又或者時間太久不復記憶,總之沒有很熟悉的感覺哪.......
不過味道還是不錯的,只有白天營業,有機會可以吃吃看哦!

碗粿楠
08-7325665 屏東縣屏東市興市巷31號

地圖連結
--------------------------------------------------------------------------------------------------------------------------------

夜市快餐,現在很多媒體介紹都說是豬頭飯

後來新增了隔壁的用餐區,不過原有的用餐區保留有古早的棒球國手簽名;更早以前的舊牆面是整面都簽滿的

價目表

排骨飯和咖哩牛肉飯

咖哩味道還不錯,牛肉也很軟嫩

豬排飯的連蓋厚磁碗很有古早味

豬排是先炸再滷的滷排骨飯(雞腿飯也是),吸飽了湯汁的麵衣容易掉皮,
不過也因為富含滷汁因此味道很夠,豬排口感也較軟(過去也吃過未浸透滷汁的,外觀完整但真的風味較差)

排骨底下是火腿、半顆滷蛋和鹹菜等配料,用湯匙大口吃滲透了滷汁的白飯感覺很過癮

旁邊有免費的味噌湯供自取

這家真的是從小吃到大的,這家夜市快餐和旁邊46號攤位的兄弟快餐賣的東西有些相似,且因為夜市快餐店內有很多棒球選手簽名(會聯想到兄弟象隊),所以這兩家讓我很混淆,常把這家叫成兄弟便當或兄弟快餐:P;
基本上因為賣的東西類似味道也差不多,因此一般都是看時間哪家有開吃哪家或者輪著吃(兄弟快餐印象中是24小時營業的),所以兩家都是以前常吃的店;
而夜市快餐因為是陪我長大的店之一,所以還是有一份特殊的感情,雖然沒覺得特別好吃久沒吃也是會想念,
只是近期前往時,我點完餐先進原本的用餐區看看久違的簽名們是否還在,結果就被老闆娘很兇地說『叫你去隔壁是聽不懂喔?!』(說真的我沒聽到)
被原本熟悉的店這樣對待真是蠻讓人傷心的,不知是否名氣大了之後的後遺症?
不過排骨飯的味道是沒變的,還是可以嘗試看看囉!

夜市快餐
08-7325806 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41號

地圖連結
--------------------------------------------------------------------------------------------------------------------------------

夜市轉角處的飲料攤

也有賣椰子水,一直以來堆了很多椰子(和椰子殼)也是另類的招牌

透心涼的蜜茶

提袋.........................嗯,所以店名叫哈猊?

椰子水,略有酸味,感覺椰子已經殺好一段時間了

這家也是屹立在夜市轉角許久的老店,可說是令人安心的屏東夜市風景,
逛夜市想買個什麼喝的話可以參考一下(隔壁的雞肉飯也是我的愛,有機會再補吧!)

屏東夜市蜜茶
屏東縣屏東市民族夜市內(民族路與民權路口)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