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中壢品泉鍋物(已熄燈)

中壢夜市附近的品泉鍋物;本來我還以為叫一品泉:P

既然說到石頭火鍋,那就來寫另一家石頭火鍋吧!(雖然其實這家更早去:P)
日前經過中央西路二段,看到原日式一番鍋在改裝,便很期待不知道會開什麼店,結果還是火鍋店啊歪夭~
但後來經過時無意間瞄到Haagen Dazs 的立牌,有Haagen Dazs 耶那還等什麼XD於是很快就找了機會前往消費;
但因當時還在試賣期間,不知道品質與消費方式是否還會有變化,打算等過陣子二訪之後再寫,
結果一等等到最近才終於再訪:P:

主打帝王蟹及火鍋吃到飽

店內空間,主要是石頭火鍋,但也可更換為鴛鴦鍋

菜單,有兩種價位,一般的吃到飽是499/人,帝王蟹吃到飽是1288/人(須加一成服務費),
有註記的部份是帝王蟹吃到飽才能點,或以每份400元加點;
除肉品是跟服務人員點外(開鍋時要一起炒),其他都是去冷藏櫃自取

冷藏櫃,雖然沒有洋城那麼多個,但因為食材排得很密集,其實種類也不少

左下角是包括乾魷魚的芡香料,這個不用自己拿,工作人員開鍋時就會準備了

各種海鮮食材,也H蟹和海扇貝;取餐盤和夾子放在冰箱裡感覺很衛生(還是只是沒地方放?:P)

醬料區,旁邊還有王子麵和茶包

冷熱飲

飲料冷藏櫃在另一頭

最重要(?)的Haagen Dazs 啊!

有四種口味;老實說相當難挖:P

開鍋;料一炒下去整個超香的啊!整間都瀰漫了麻油炒魷魚乾的香味~

初訪時某人不知道他們開鍋時肉都會先炒過,很豪氣的點了肉品全都各一份(明明也不清楚份量),
工作人員也很認真的一份一份分別炒過......

會先炒到半熟,之後要吃再燙熟

整桌肉山的盛況.......炒完後工作人員會放入一些蔬菜和湯頭,所以第一輪不用急著拿青菜

二訪時還有我喜歡的生豆皮和茼蒿

其它的食材,也有虱目魚漿;丸餃類都還不錯,尤其推薦芋頭貢丸

培根牛培根豬,加點的肉片就不會再炒過了(也沒辦法炒吧);這類油花多的肉燙起來很好吃

老闆娘招待試吃的白玉貝,說是蛤仔和海瓜子雜交出來的新品種,沒見過感覺很特別;
但我還是喜歡一般的蛤仔:P

新食材試吃的雞柳條,很嫩很好吃

FB打卡就招待的天使紅蝦,但沒用FB也會招待:P

單點的帝王蟹,看起來應該是智利帝王蟹,不是鱈場蟹

冷凍的狀態,要煮多久有點難拿捏啊.......~"~

粗壯的蟹腿,煮好吃起來還是很過癮,只是尖刺多不太好剝

吃個Haagen Dazs 收尾;雖然很硬不好挖,不過味道還是不錯

這兩次吃下來感覺蠻不錯的,且品質沒有太大的差異;
初訪時看到帝王蟹吃到飽要價1288有點嚇到,還好還有499的一般鍋物可選擇。
某人本來要直接點帝王蟹吃到飽,但我對於是否值得有些疑慮,幸好帝王蟹等還可以單點加購,於是決定先點一份吃吃看,
吃完我的感想是:還是點一般的火鍋吃到飽就好了XD,若想吃帝王蟹或松坂豬、牛小排再另外加點就好,
不是不好吃,只是因為帝王蟹刺又多又硬很難剝,要靠帝王蟹吃回本有點難度XD,若將目標放在松坂豬及牛小排,以1288的價格大概要肉類只吃這兩種,這樣應該也挺膩的;
不過我沒吃松坂豬和牛小排也不知道啦,只是我個人會覺得想吃帝王蟹的話點一份吃吃就好了。
另外某人則相當喜歡炒過羊肉的香氣,還說下次先來兩盤羊肉(................我說你要不要直接去旁邊東歧點炒羊肉啊?);
是說其實不只羊啦,牛豬炒過都很香,只是因為沒有排煙設備,一有桌開桌味道便整間都是,人也難逃整身聞起來都很好吃的命運,
所以若要前往的話,記得別穿太好的衣服XD

整體而言品泉的食材算不錯的,除了有不少海鮮外,品質和新鮮度也都有一定水準,可說和單點的洋城差異不大,
兩者比較的話感覺洋城的沾醬和湯頭比較香,不過品泉的湯頭聽說有加了一些醋解膩,所以剛開始煮時不太對味,煮久了各種食材融入後味道也是不錯;
此外吃到飽雖然價格未必比單點划算,不過好處是看到什麼想吃的都可以吃吃看、量也可依需要增減,不然單點一拿就是一盤結果根本吃不了多少種。
基本上兩家石頭火鍋各有優點,CP值也不錯都很值得前往,
若想吃石頭火鍋的話可以參考看看哦!

品泉鍋物
03-4015677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二段154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