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屏東小秘密さな

屏東千禧公園附近巷弄內的小秘密さな,冰旗標示著使用的刨冰機是初雪冰削機

之前再度在我的地圖中標籤屏東的地點時,無意間看到附近有個小秘密さな的標示,當時還沒有任何資料只有這幾個字,於是好奇咕狗了一下,
結果發現是抹茶刨冰專賣店,而且評價頗佳,
驚喜於屏東也有抹茶刨冰專賣店之餘,同時也覺得..........感覺跟たまたま 慢食堂好像哪........~"~
去慢食堂時還詢問了一下老闆是不是有在屏東開分店:P,結果確定是沒有關係的,好吧那就有機會再去吃吃看好了;
日前的屏東小吃之旅,自己搭車抵達屏東之後先去租了機車,直奔心心念念的鮢過魚湯,吃完因為屏東的天氣實在熱,正好是吃碗冰的好時機:

內部空間

各式擺設,總讓人不禁聯想到たまたま 慢食堂

MENU,每款冰都有照片和內容物的說明很清楚;
當時還沒供應芒果冰,但之前我已經在慢食堂吃過兩次芒果冰(意即已供應好一陣子了),這不合理啊~

點餐單,有些在MENU裡沒有,基本上有哪些還是以這張為準,
但名稱和MENU並不完全一樣搞得我有些亂

抹茶宇治金時(小),白玉湯圓是另外裝的感覺很用心,但吃起來也是硬的就是:P

抹茶的味道不錯但刨冰的顆粒較大,感覺比較像剉冰

抹茶凍的質地較Q脆,應是用洋菜製作,此外色澤較沒那麼翠綠;蜜紅豆也不夠鬆軟

這年頭文青風盛行,許多店都有相似的感覺,而且畢竟抹茶冰是來自日本的,或許也沒有誰學誰的問題吧;
不過單就冰品部份來說,還是以慢食堂較合我的口味。
除了各種小小不足的細節外,最主要還是粗粒刨冰對我來說吃起來比較辛苦(老人牙不好;不過這是個人喜好啦問題不大),
而且感覺上分量較少,雖然這也不是壞事吃飽飯吃這樣的分量正好,不過價格上感覺就略偏貴了,
可以理解抹茶都要自日本進口南部成本未必會比北部便宜,但位在萬丹紅豆和枋山芒果(嗯?)的產地,應該要表現更好才是,
大概因為是同鄉吧所以期望較高,總之個人是覺得還有進步空間,
也希望它越來越好囉!

小秘密さな (週二公休)
屏東縣屏東市民享路171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