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中壢及第燒臘便當 (已搬遷)

中壢原燒旁的及第燒臘便當

說起來中壢似乎蠻多燒臘便當店的,大部份生意都很好味道也各有勝場,因此也常輪著買;
不過因為數家燒臘吃起來有的配菜不喜歡、有的燒肉偏鹹、有的烤鴨略柴,相較之下及第算是各方面表現較平均的(當然這是個人口味啦),所以是個人最常去的一家,
因為去得多了其實口味都會固定下來,所以雖然常去但幾乎都買一樣的,同樣的便當貼再多個看起來還是空虛了點(而且誰要看十個內容一樣的便當啊?!),
所以累積了好一段時日才稍微有集到一些不同的口味整理成篇XD:

除了裡面的座位外騎樓上也有兩桌,不過內用桌數不多

填單取號碼條等餐;旁邊有湯供自取

點餐單,有些上面沒有的組合可以自己寫(例如我最常點的燒肉烤鴨飯)

便當外觀有換過,現在長這樣

因為買給某人吃的,所以請老闆做120元的三寶飯

及第招牌飯,肉有整理過了,不然看不到配菜:P

做一百的叉燒烤鴨飯,叉燒給得很大器

原本是要買燒肉烤鴨,不知道是口誤還是聽錯結果買回來是叉燒烤鴨,不過叉燒也很軟很好吃

排骨飯,排骨就比較單薄一些了.........

香酥雞腿飯

因為買完還耽擱了一下才回家,麵衣悶軟了比較不酥脆,但味道還OK

燒肉烤鴨飯(100)

這是我最常買的一款,烤鴨和脆皮燒肉的皮都很香脆,肉的部份也很有味道

有時候是鴨腿的部份有賺到的感覺:P,但鴨腿反而比較柴不知道為什麼,且鴨腿飯我另有偏好

燒臘拼盤150(起),仍是我喜歡的燒肉和烤鴨

燒臘便當的主菜因為都是用分切的,所以一般都可以按喜好加量(像是加30元或者做100),
且有些店的主菜份量感覺較少,我和某人又喜歡燒臘,因此不管去哪家燒臘便當都是習慣做100(整數也比較好算:P),
所以照片上看來肉類份量不少,大都是有加價加量的。
基本上及第的燒臘味道都有一定水準,個人尤其喜歡他們的脆皮燒肉,皮鹹香酥脆又不至於過硬,
配菜品質也都還不錯,不會黃黃糊糊一團,感覺是有用心的一家店,個人覺得蠻值得推薦的~
(但是港式的飯類好像比較不注重米飯,所以對白飯就別期待太高囉:P事實上及第的白飯也算燒臘便當中不錯的了)

及第燒臘便當 (週日公休)
03-4559590 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247號 桃園市中壢區環北路521號

地圖連結 (2018年六月起的新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