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知本老爺船歌餐廳

位於知本老爺內的船歌餐廳

日前的台東行,雖然在研究專案內容時有看過官網,但其實行前對於知本老爺內的餐廳並不是很有概念,只知道一定有歐式自助餐(那魯灣餐廳)而已;
因為知本老爺的老爺放長假專案待了一個禮拜,有這麼多時間自然可以對飯店內的餐廳好好探索一番,
而且專案內提供的早餐也可選擇在船歌餐廳吃早午餐(上午十點才開始供應),另外還有三張晚餐的買一送一券,因此在船歌餐廳分別吃了一次的早午餐和晚餐,
本文便將此兩次的用餐經驗記錄於下:

內部蠻寬敞明亮的

白天時段的MENU

桌面陳設

現榨時令果汁,這天是西瓜汁,蠻新鮮的

沙拉有兩道,時蔬南瓜洋芋+鄉村沙拉,還分別盛盤真費工

麵包有五種可選,這是可頌和法國麵包;另有附上奶油和果醬

主菜+配菜盤,主菜是現煎培根、德式香腸和火腿,配菜是不同做法的蛋類(四選一);
我們都選蛋捲(Omelet),看起來倒像是主菜了:P

讓大家站開一點比較看得清楚內容物:P;歐姆蛋包裡加了許多起司和菇類等,煎得很嫩很好吃

季節水果盤和飲料(三選一),我們都選牛奶
----------------------------------------------------------------------------------------------------------------------------------------
晚餐套餐菜單,僅這兩種選擇;
因為有專案中的買一送一券,所以我們都選了1299+10% 的義式嚴選套餐:P

餐前酒

手工香料麵包佐香蔥烏魚子or 番茄沙沙
麵包有烤熱了並包覆保溫,是在那魯灣餐廳內常可見到的餐包,不夠可續

義式干貝海鮮塔佐特級橄欖油

湯品二選一,這是青蒜牡蠣奶油泡沫濃湯,
雖然我不愛牡蠣但全都打碎了,喝不到牡蠣的實體,只有濃濃的海鮮味,好喝!

法國諾曼第茴香龍蝦湯,以龍蝦頭等熬煮成的海鮮湯,雖然一樣是濃濃的海味,但比牡蠣湯清爽些

服務人員主動詢問要不要再來一點湯,並提議可以換不同口味的喝;因為湯很好喝所以我們也就欣然接受,
雖然換成碗裝但份量也不少,感覺很有誠意揪感心~

義式生牛肉沙拉佐義大利葡萄陳醋

生牛肉覆蓋在菜葉底下;生菜都很新鮮,生牛肉也很嫩,搭配紅酒醋味道不錯

原民風味烤松阪豬燉飯

這道非常好吃,是我這餐最喜歡的一道,
燉飯軟硬適中又有種特殊的香氣,說是飯以月桃葉蒸過,松阪豬也脆彈可口;就是可惜少了點:P

MENU 上寫是水蜜桃冰沙,可惜大部份都融化了

佐餐酒,可選擇紅酒或白酒;因為我的主餐有小羔羊所以服務人員推薦搭配紅酒

某人的主餐 東岸野生龍蝦海鮮拼盤 佐 香茅奶油魚卵醬汁
所謂海鮮拼盤是龍蝦搭配鮭魚;底下還有馬鈴薯泥

我的東岸野生龍蝦 襯 義式堅果小羔羊

小羔羊味道還不錯,肉也很嫩

但是龍蝦的鮮度普通,肉質有點鬆軟

季節水果盤

主廚精緻甜點,另外還有飲料

早午餐的部份我和某人意見相左,因為大部分的食物在那魯灣餐廳的自助式早餐都吃得到,而且還無限量隨你吃,因此某人比較喜歡那魯灣XD;
我倒不是不喜歡那魯灣,只是像船歌餐廳這樣有專人服務,食客只要負責優雅的(?)享用早午餐也挺不錯的,
有定量不至於一個不小心就吃到過飽,而且基本上份量也不少,
加上現煎的歐姆蛋包那魯灣也吃不到,因此個人覺得船歌餐廳的早午餐也是(有別於那魯灣的)不錯的選擇,
如果想睡晚一點也不用怕醒來沒得吃;

晚餐部份我很喜歡原民風味烤松阪豬燉飯,還研究了一下午餐菜單看能不能單點這道吃個過癮:P,
餐廳人員說雖然義式創意料理的部份也有原民風味松阪豬燉飯但做法略有不同,我想吃的話看我什麼時候要吃可以特別做,
可惜之後幾天都已有規劃沒辦法再去用餐,只好等下次了;
用餐過程中感覺唯一的服務人員似乎是新手,動作有點生澀,還有最期待的野生龍蝦新鮮度不足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但其他部份大致上來說都不錯,尤其主動續湯感覺很貼心,而且以買一送一的價格享用這一餐還蠻划算的,
想在知本老爺內用餐的話,船歌餐廳也是可以考慮的選項之一~

船歌餐廳

地圖連結


知本老爺Dalala 義式創意料理 II
知本老爺Dalala 義式創意料理 I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