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鹿野小館Sarconi Bistro

Sarconi Bistro 鹿野小館

如前所述,開始規劃台東行時就安排在月圓前後,因此計畫山線行程時便希望能在高台賞月,
若要賞月,當然最好是有個餐廳或咖啡廳能坐著欣賞月色,因此便上網搜尋高台是否有適合的店,
搜尋過程中看到有家鹿野小館評價不錯,說是台北名師(?)開的無菜單料理,一人份才350,比起許多無菜單料理來說頗平價且菜色似乎也不錯,
因為看起來蠻吸引人的,所以雖然不是想像中位在高台的餐廳,但就在山腳下的鹿野吃飽再上山賞月就好(後來因天氣不佳結果也無月可賞),
於是便早早訂了位準備大快朵頤:

色彩鮮明的小店

冰鎮過的中央山脈山泉水,用竹杯喝起來很有味道

兩人份的頭盤,老闆說是finger food ,所以我們也老實不客氣的用手抓來吃了:P
(旁邊有供應餐具自取)

老闆介紹這四種組合分別代表荷蘭、日本、西班牙和台灣,前三個國家都和台灣有淵源;
味道各異其趣,不過我果然是台灣胃,還是最喜歡代表台灣那款

南瓜濃湯,很單純的南瓜味

帶有苦味很健康的沙拉,搭配的是苦茶油沙拉醬很特別,
沙拉不是我的愛(尤其是有苦味的:P),不過慢慢嚼倒也漸漸習慣這味道了

薑黃關山米燉飯,以薑黃代替番紅花,取材自本土的西式燉飯

蝦煎炸得酥脆,可以連殼吃,燉飯的熟度也剛好

主餐是雞腿排,煎得鹹香帶酥很好吃,只是一人份只有半隻雞腿很讓人意猶未盡

義式肉醬麵,也是吃巧不吃飽的小小一坨,麵的熟度也不錯

位於鹿野分駐所對面而已

正確的地址

這麼強調地址是因為我們尋找時遇到一些波折:
我們將車停在鹿野火車站旁的停車場,照門牌號碼找到網路上所寫的中正路7號時看不出來有營業的跡象,別說招牌了連鐵捲門都關著,
本想大概是營業時間還沒到的關係吧,便在門口等了一下,後來有人出現了可是看起來還是不太對勁,
於是我們往前走一些到路口才看到鹿野小館的招牌(從火車站方向是看不到的)............原來網路上的地址包括咕狗地圖根本是錯的............
(奇妙的是我近期向咕狗地圖提出更正,結果咕狗地圖回我說無法驗證所以不修改;但是我剛剛看了一下咕狗地圖結果出現兩家鹿野小館,中正路上的說永久停業,中華路二段上又放了一家新的鹿野小館,但是位置也不很正確............咕狗地圖我真是搞不懂你啊............=__=|||||)

回到鹿野小館;個人覺得菜色不錯但是份量不算很多,
以這個價格來說是沒什麼好抱怨的了不過因為味道不錯所以吃不太過癮,很想跟老闆說我要吃兩人份的(但是沙拉夠大盆了可以不用雙份XD),
只是鹿野小館顯然是走一個健康路線(及在地生產食材)的餐廳,份量不多也是刻意的吧,
而除了餐點本身外,老闆在上菜時也會提供說菜的服務,所以感覺是邊用餐邊上課,
也因為要說菜最好是同時上菜,所以用餐時間分為5:30和7:00兩個梯次(好像:P),
建議預先訂位並準時抵達,以免讓老闆一直重複同樣的說菜內容有點尷尬~:P
(對了老闆好愛烙外語喔~)

鹿野小館Sarconi Bistro
089-550659 台東縣鹿野鄉中華路二段72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