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龍記牛肉麵

傳說中的龍記牛肉麵,還沒開門便已大排長龍

之前便聽說宜蘭頭城有家龍記牛肉麵好吃,雖有標記了起來但總不以為意,
畢竟都去到宜蘭了那麼多好吃的實在不太會想到要去吃牛肉麵(而且麻醬麵也很有名結果吃起來也不.......),尤其我們常是當天往返,都跑這麼遠了感覺應該要吃個什麼大餐才划得來;
不過後來看到有噗友去宜蘭玩說龍記牛肉麵好吃,其他噗友附和說前三名的麵多難排秒殺之類的,這才知道這家店不是普通角色,
於是安排了一天專程去吃牛肉麵,沒想到到了門口竟然沒開呀...........O___O,明明當天不是禮拜天(表定禮拜天公休,而且營業日也只有中午營業);
後來發現它會另外在官方臉書公布公休時間(是說我們去的那天它也是事後才公布........),
於是再度要去宜蘭前便先上臉書確認它沒有要公休(並且備好腹案),這趟總算順利吃到了:

總算開門了,店內仍是一條長龍也算奇觀。難怪叫龍記啊..........(?)

還沒輪到我們牛三寶麵便已售完,果然是夢幻逸品.......

即使人再多老闆娘仍溫婉的按照自己的步調進行,讓我想到台中坂神本舖長崎蛋糕的老闆娘

排隊點完餐後工作人員會安排座位(座位一律由店家安排);一回頭又好幾樣都售完了

餐具自取,牆上有一些名人簽名

點好餐之後又是漫長的等待。都快睡著了.......

桌邊調味料,辣椒似乎是他們精心調配的自豪產品,可惜當時感冒只能安分些

小菜會比較快上,這是黃金蔬果泡菜,的確有一點果香味道還不錯

滷汁黑豆干

牛筋+牛肚,因為牛肚不夠了所以老闆娘詢問後幫我們以牛筋搭配,也就是說這是當天最後的牛肚啊.........(感動)
滷得入味但仍保有嚼勁,感覺應該與麵裡放的有所不同

我們都點筋肉麵,原本以為就是牛三寶麵少了牛肚這樣

於是自己加工作成牛三寶麵。傳說中的牛三寶麵啊!(感動之餘似乎有一點空虛......)

麵條是細的拉麵,彈性很不錯,我很喜歡(但喜歡麵條軟一點的某人就覺得偏硬)

本以為筋肉麵是放了牛筋和牛肉的麵,後來覺得應該是取筋較多的部位(似乎是腱子頭)的肉燉成,
筋雖多但燉得Q彈軟嫩入口即化,吃起來超有幸福感,好想在沙灘奔跑啊!

等候多時麵終於來了後,吃到肉塊時超感動的!本想說牛肉麵就很好吃了啊這樣以後不用特地來排前三名(牛三寶麵、筋肉麵、牛筋麵)了,
不過後來發現筋肉麵裡並沒有牛筋,且肉也不是牛肉麵裡的腱子肉片,所以才發現筋肉麵應該是專有名詞(?)吧!
看來以後想吃還是得排隊才行(不過我相信牛肉麵也很好吃啦),這次能吃到真是蠻幸運的;
基本上肉和麵都很合我的口味,但湯的中藥味較重且偏甜,我和某人都沒有很喜歡,
尤其整碗麵份量頗多,配上不合口味的湯頭吃到後來有點辛苦,可惜筋肉麵沒有乾拌麵的選項不然應該很完美:P,
不過整體而言,仍是一碗好吃的牛肉麵,在個人吃過的牛肉麵裡也算是排在蠻前面的;
另外在我們吃麵時聽到隔壁客人詢問工作人員外帶的方式,
工作人員說營業當天早上八點到十點可接受電話預訂外帶,先訂好開門營業後就可直接來取,
如果住附近或條件許可倒是一個不用久候的途徑。

龍記尚品牛肉麵
03-9777377 宜蘭縣頭城鎮纘祥路38號

地圖連結

2 則留言:

  1. 這家我也實在沒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蠻喜歡筋肉麵的肉和麵的(覺得肉可能有所區別所以強調一下:P),
      某人則只喜歡筋肉麵的肉;喜好真的每個人都不太一樣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