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鼎泰豐(高雄店)

漢神巨蛋B1 的鼎泰豐,人潮相當多,要先去領號碼牌等候叫號,
等候的同時可以先研究一下點餐單以縮短點菜時間

對於鼎泰豐,當然是久仰大名了(應該很少台灣人沒聽過吧?),只是一直都沒機會吃過,
自從它在高雄開了分店之後,家姊也非常的熱愛,總叫我去高雄找她一起去吃鼎泰豐(..........);
我雖然愛吃但沒什麼耐心啊.........想到要等就覺得麻煩,因此幾次去高雄也都沒去,
不過聞名這麼久了總是要吃吃看,因此這次去高雄終於找了機會前往,
還好人雖多,領了號碼牌後先去GODIVA 買綠茶白巧克力冰沙,再去超市逛逛,時間倒也過得蠻快的:

旁邊的櫥窗裡有相當多工作人員在忙碌著

有外帶區,同樣要等候叫號

終於入座了;桌邊有醬油和烏醋等調味料

辣油要另外詢問

點餐單,沒看到正式的菜單,將就參考;種類好多好難決定啊!

烤麩,蠻軟蠻入味的

小籠包,可以點半籠五個真不錯,這樣才能多吃幾種:P

皮薄湯多折子也漂亮

家姊很愛的排骨蛋炒飯

排骨有點厚度但還算軟口感不錯,炒飯也炒得很均勻鬆散不會太油

蝦肉紅油抄手,餡料味道不錯但比較沒有大隻蝦仁的滿足感,且醬汁調味偏酸

絲瓜蝦仁小籠包,一樣是點半籠

透著絲瓜的綠看起來頗賞心悅目

皮薄餡實在,蒸得很剛好,吃得到絲瓜的清甜

酸辣湯(小)

元盅雞湯,它的雞湯也頗負盛名點來喝喝看,是真的不錯但還是覺得價格偏高了點

中秋期間限定的豆沙酥餅和芋泥酥餅,現烤的要小心燙;
這款酥餅就是蘇式月餅,鼎泰豐中秋期間也有販賣禮盒,要吃之前也是要先烤熱

這是整餐我覺得最值得也最慶幸有點的東西,外酥內綿密好好吃啊!(滾)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鼎泰豐小籠包,有種了了一樁心願的感覺(?),
不過以小籠包類來說,比起鮮肉小籠包,個人更欣賞絲瓜蝦仁小籠包,
以往吃過的絲瓜小籠包感覺小籠包裡的絲瓜真是個很難駕馭的東西,不是太生就是太軟爛,
鼎泰豐的絲瓜倒是很剛好的脆度,沒有生味又不會過熟,也沒有過多的調味因此可以吃到絲瓜蝦仁的清甜;
但整體而言,我覺得鼎泰豐給我一種模範生的感覺,每個地方都控制得很標準不多不少,食物和服務等各方面分寸也拿捏很剛好,
但是卻好像沒什麼特色耶............(歹鬥陣?)
就是不會有哪道難吃,而且都有水準以上,但好像也不會讓人特別熱愛.....(明明家姊就很愛)
不知道是不是慕名已久期待太高的關係;有機會是不排斥再訪,但也不會很積極想要再訪就是~

鼎泰豐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鼎泰豐(高雄店) 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