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正興路大港飯團 + 左營王家燒餅店(三民大昌店)

原址在高醫側門的大港飯團,招牌鹹蛋飯糰35元
雖然說是鹹鴨蛋黃飯糰,沒特別說的話蛋白還是有加下去的

之前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我上次吃的大港早點其實不是原本的經營者,
聽說兩者是兄妹關係,哥哥搬到正興路另行開店,妹妹則在原址繼續經營(網路看到的啦不知真實性如何),
貼給家姐看她也才知道有這麼回事,既然知道了難免好奇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差異,因此這趟去高雄就請家姐帶我去吃吃看,
剛好附近也有一間上次撲空的王家燒餅店分店(應該是分店吧?^^"),姊姊就也順路帶我去買買看;
本想兩篇應該分開來寫,但因為還蠻近的,或許有人想一網打盡所以還是寫在一起吧~(其實也離冬瓜茶王很近)
(所以我當天就吃了一份半的早餐;當然中午就沒吃了:P)


家庭式的店面

滿坑滿谷的鹹鴨蛋

老闆娘快手包飯糰

晶瑩剔透的鹹蛋飯糰

餡料有油條、鹹鴨蛋、蘿蔔乾、肉鬆等

酸菜是跟絞肉炒在一起的樣子

因為我個人也只吃過原址一次,說實在不是很確定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差異,跟鹹蛋飯糰比較熟的家姐也說吃不出來有什麼不同,
不過印象中原址的肉燥比較有滷過的感覺,這邊的好像是用炒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跟酸菜一起炒,感覺酸菜的酸沒有那麼明顯,
我因為個人沒有很喜歡酸菜,因此對於這種不搶戲的酸菜比較有好感,而且這邊的飯糰似乎有比較大顆一些,
不過總之兩家的鹹蛋飯糰都蠻好吃的我都喜歡,只要有得吃的話我是不會挑剔要哪家的~:P

大港飯團
07-3808501 高雄市三民區正興路158號

地圖連結


大港早點
--------------------------------------------------------------------------------------------------------------------------
高雄三民區大昌路的王家燒餅店分店

賣的東西蠻簡單的,不過聽說已經比本店多一些了

裡面是工作區域,只有門口有一些內用座位

忙碌的工作人員

配料們,家姐說肉排還好所以沒點

燒餅夾蛋菜黑輪,蠻厚實的個頭相當大

有筍絲、豆干丁、醬瓜、榨菜和荷包蛋等,此外還有黑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包了太多東西,燒餅本身沒有很酥脆,加上黑輪片的關係是走一個軟韌路線很有嚼感,
因為內容物沒有特別重口味,初吃時覺得還好,感覺就是眷村媽媽把前一晚的剩菜用燒餅包一包讓小孩當早餐這樣,
不過咬著咬著漸漸感覺蠻順口的,畢竟光是大口咬下能吃到滿滿的餡料這件事本身就讓人覺得很滿足,
比較熟海青王家燒餅的姊姊也說這家的份量比本店還多,價格不貴又有飽足感CP值蠻不錯的~

左營王家燒餅店(大昌店)
07-3816859 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91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