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九穀日本料理

九穀日本料理,建物是約於1906年完工的日式建築,這樣算起來也超過百年了哪!
(但是為什麼稱為舊主秘公館而不是庶務課長公館?)

曾經在食遊樂活看到武藏坊的宜蘭店是在古蹟九芎埕裡,菜色看起來不錯之外,能在日式古蹟裡享用日本料理感覺格外有氣氛哪!因此就標記了起來但一直沒機會去;
後來看到九芎埕外招牌改為九穀日本料理,還以為九芎埕委外經營的合約期滿重新招標後被別家標走了這樣,
因為原本就看到炸牛蒡必點,本擔心換了店家就吃不到傳說中的炸牛蒡了啊........結果上網一查原來仍然是武藏坊,只是宜蘭店更名就是,既然如此就可以安心前往了(?);
點餐時因為不知該點什麼好,於是點了兩種套餐各一(九芎林影五圍聽雨,也太詩意,完全不明就裡啊.........;另外還有素食套餐),再加點炸牛蒡;
本想將兩組套餐分開記錄,但因為上菜時是交錯著上的,詢問時得到的回答也常是『這是A餐的』(但是A餐是哪個?),
加上我也常試吃一點某人的或把我不吃的推給某人(............),這樣吃來吃去所以有點搞混了^^",
因此以下或許有錯置的,僅供大概參考:

門口的造景

內部的空間

菜單因為很多頁就沒拍了;套餐寫的也很簡單(就只有套餐名稱和價格),差不多等於無菜單料理

桌面陳設,連濕紙巾也很講究

招待的醃蘿蔔,還不錯

五圍聽雨套餐的前菜,容器都蠻漂亮的

生魚片有兩種,還OK

我的烤物和食事是一起來的,烤物是兩串雞腿肉,烤得不錯很好吃

吻仔魚酥飯,飯上是炸過的吻仔魚,鹹鹹酥酥超下飯,
整個套餐我最喜歡這道,下次可以光來吃飯嗎?:P

炸物是馬鈴薯麻薯球,馬鈴薯泥還加了番茄醬,包了麻糬很特別;
長的是裹了蝦漿的炸蔥(應該也是三星蔥吧?)

圓鱈,蠻香酥的,只是刺多了點...

頗鹹頗道地的味噌湯(.......)

甜點是紅豆煉乳抹茶布丁,還不錯


九芎林影套餐的前菜櫻桃鴨山藥捲,還搭了金桔,感覺像蘭陽物產展:P

這組套餐的生魚片有三種

烤物是小羊排和培根玉米筍

炸物是明蝦可樂餅,用加了番茄醬的馬鈴薯泥裹著明蝦肉油炸,蝦很新鮮肉質頗有彈性

南瓜蒸蛋,蒸蛋上面淋了南瓜泥

梅醬蒸魚,底下還有嫩豆腐

牛肉朴葉燒,可加熱至自己喜歡的熟度。牛肉之間夾著的是杏鮑菇;
牛肉朴葉燒也是我想吃吃看的菜之一,不過似乎跟電視上看到的還是有微妙的差異啊.....;
是說感覺不太出來傳說中朴葉的香氣說

九芎林影套餐的食事是握壽司

湯則是土瓶蒸,旁邊的是我的味噌湯,碗也很漂亮

甜點是一樣的紅豆煉乳抹茶布丁


另外加點的炸牛蒡

很香酥可口,的確很值得點

感覺這餐吃了很多番茄和馬鈴薯啊........
吃完是覺得還不錯,不過沒什麼驚喜,就吻仔魚飯和炸牛蒡比較有特色,
考量價格大概也算是物有所值,分量也挺夠的,而且能在古蹟裡悠閒用餐感覺更加分;
只是..........不覺得兩個套餐的豪華程度差很多嗎?記得兩個套餐的價格差異沒那麼大啊..........(沒記錯的話是780和1000)
整體而言因為沒有特別熱愛,所以不會積極想要再訪;
不過為了吻仔魚飯和炸牛蒡,有機會的話應該還是會再去的~

九穀日本料理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