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大洲魚寮

大洲魚寮

之前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大洲魚寮,強調與在地小農合作,餐點看起來也很新鮮別緻,重點是感覺CP值很高,
於是趕緊就放入了目標清單裡;
這次去花蓮宜蘭玩自然想到這家,要預約訂位時赫然看到官網說要漲價,而且剛好就是我們要去那天開始調漲......
唉沒辦法,現在什麼都漲了啊,想吃也只好認囉~或許因為剛漲價,菜色會變豐富呢(樂天的鄉愿)

剛好是漲價的第一天上門報到.....

大門兩邊都有大型魚形木雕

院內還有水池和小橋
 
餐廳主建築

木造的店內空間

窗邊的座位,小徑和茶室頗有日式氛圍

桌面陳設,漂亮的壺裡有熱麥茶,桌上還插了鮮花

桌上都有一份當日菜單,雖說是菜單但只有主菜和飲料是可選擇的,其他都是搭配好的;
主菜除這五種外還有當日限量的牛排和白嘉麗魚

海鮮蘿蔓蔬果和風沙拉

海鮮有蝦子、軟絲和北寄貝,還有一些豆類乾果,新鮮又美味

季節生魚片和壽司小點,服務人員建議由右至左食用

安康魚肝,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鮟鱇魚肝啊.........但是有點腥味

生魚片有鮭魚、紅魽和鰹魚.........這是鰹魚?看起來比較像旗魚說?

鮭魚非常的肥美(心);話說那個生海帶真是充滿了海味啊.....

玉子燒和蝦握壽司,玉子燒吃起來還好

龍蝦沙拉軍艦,話說軍艦應該要光滑面朝外吧?(黃金傳說說的XD)
山葵是現磨的很不錯

清口小飲嘉義民雄的聖女小番茄汁,有點冰沙的口感很好喝

烤物,菜單上是寫炭烤紅糟味噌五花肉、糯米椒山胡桃、煙燻黃鰭鮪魚串、椰棗核桃,不過山胡桃不知道在哪?

煙燻黃鰭鮪魚串,吃了第一口蠻驚訝的,因為有煙燻的味道不像在吃鮪魚,感覺比較像培根

自然豬五花肉烤得香氣濃郁,也非常的好吃

椰棗核桃,像是這盤的小甜點

某人的清蒸板豆腐石斑魚,還有供應白飯,不過我們想應該是不用了(好在沒要,份量其實不少)

蠻細嫩的,只是刺比我的多

烤白嘉麗魚,搭配玫瑰鹽食用,配菜還有醃茄子很特別(但不是我的菜XD)

肉蠻厚的而且不小塊,頗有份量,皮好像不太能吃(或烤得不夠久);
正如小姐所說沒什麼骨頭吃起來很方便(主要是中間的大骨),不過別因此而太大意了,不小心還是會被刺到的

肉質較紮實,輕易就可夾起一大塊肉很過癮

炸物和湯

炸物是干貝芋頭糕

蠻香的,而且芋頭好鬆好綿好好吃...........(融化)

安康魚蛤蜊重味噌湯;
本來我主餐是在鮟鱇魚和白嘉麗之間猶豫,還好沒點鮟鱇魚啊........根本都吃得到

某人的甜點水果和咖啡,甜點是很紮實的巧克力布朗尼
(話說官網的布丁看起來很好吃,我想吃布丁啊............)

我的飲料是羅東北成有機蓮花茶,水果有柿子、洋香瓜和葡萄,不過柿子有點過熟.....

吃飽到外面走走

小徑是通往後門的

剛剛的茶室

桌椅都很厚實;這兒的木香味蠻濃的,不知道是不是檜木或肖楠

大洲魚寮雖然是無菜單料理,端看當天買到什麼海鮮出什麼菜,
不過會先做一份當天的菜單這點我覺得很不錯,不然吃無菜單料理老是不知道總共有幾道現在吃到哪了很讓人無助:P;
選主餐的時候我猶豫了很久,因為跟魚類不熟,不清楚該點哪種好,
本來想點常在日本節目看到的鮟鱇魚,但是當天限量的白嘉麗魚有限量感覺好珍貴(?),
幸好有服務人員幫忙說明做了決定,刺少的白嘉麗魚真是太適合懶人我了啊!
而且好奇已久的鮟鱇魚肝和魚肉也都有吃到,算是一次滿足多種願望(這種願望真沒志氣...);
當天雖是漲價第一天,看別人的食記好像也沒比漲價前道數更多,不過我和某人還是覺得蠻超值的,服務也不錯又沒收一成服務費,
我們吃得很開心,希望能趕快有機會再訪啊..........

大洲魚寮 (週二公休)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大洲魚寮 II
大洲魚寮 III
大洲魚寮 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