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四季園檜香民宿

四季園檜香民宿

因為之前住過一間號稱家具都是檜木製造的民宿讓我覺得有點廣告不實
於是在網路上看到四季園檜香民宿就標記了起來想說有機會可以住住看,不過因為位置的關係一直沒有適合的機會去住;
這趟因為臨時起意又只有兩天一夜不適合跑太遠,於是就想到了四季園,
打了電話還有空房,詢問是否有兩張小床的房型老闆娘也很阿莎力說沒關係她就讓我們住四人房只收雙人房的價格人很好,
於是我們就來到了四季園:

園區蠻遼闊的,抵達時也沒看到人,讓人有點不知所措

原來離入口處最近這棟就是給客人住的

內部大廳

房間,有羽絨被和羽絨枕;有明顯木香但聞不太出來是不是檜木味ㄟ........(不過總之很香啦:P)

空間不大,設備也很簡單,跟官網上看到的四人房印象不太一樣

原木天花板;當時還沒發現少了什麼.......

鏡子和冷氣都正對著床,正好是月昇都蘭的反例

衛浴比較簡單,且有限制熱水使用時間,若沒熱水請電民宿老闆(房內電話沒接線)

晚上園區有亮一些小燈,還蠻溫馨的感覺

吃完晚餐回來才發現好暗.........天花板沒有燈....

整間房間只靠這兩盞床頭燈和梳妝台的檯燈提供照明(照片已經盡量調亮了)

隔天起床下大雨,園區都積水了

下過雨的園區感覺很清新

因為住客少,煮早餐不易所以民宿主人買附近聞名的龍潭包子讓我們當早餐,
蠻好吃的,雨天還要特地去買也是挺麻煩主人的

一進房某人問我要睡哪張床,我看到鏡子正對著床於是理所當然的挑了另一張,
但接著就看到我這張床正對著冷氣.......於是笑說一人一樣很公平;
不過當晚可就辛苦了,因為不開冷氣會悶開了又直吹著我很不舒服,
被子又是羽絨被蓋了很熱不蓋又被冷氣直吹,整晚忙個沒完幾乎沒睡,而且終究還是感冒了......
然後房間燈很暗、某人洗冷水澡(並非很晚洗,是老闆娘忘了開熱水器)都讓我們覺得有點扣分,
隔天吃早餐時有另一組香港來的房客,因為人生地不熟民宿主人對他們很熱心,
還說要不是我們突然來住本來要開車載他們出去玩的.......這......我該怎麼接話呢?
話說我覺得台灣人容易有這樣的習性啊,對遠來的客人很熱情,這倒沒關係但近的客人也是客人啊......
總之感覺得出來民宿主人是好人,房間價格也不貴,但跟我們比較沒緣份吧,
喜歡鄉居的感覺或喜歡木頭香味然後沒我這麼龜毛的人或許會喜歡,離可以看夜景的山頂會館(橘子咖啡)也不遠;
另外提醒一下(雖然官網也有寫),雖然地址是礁溪但這裡離有溫泉的區域頗有距離,
不要以為是礁溪就會有溫泉哦~(有點覺得外國客人可能會有這樣的誤會:P)

四季園檜香民宿

地圖連結(導航會叫你走二結路但從坡城路應該會比較好走)
趴趴日記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