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台東遊之太麻里金針山

山坡上盛開的金針花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能看到月昇時在海面上形成的金色大道,無奈配合某人有空的時間到花東海岸時,不是完全錯開滿月時期就是天氣不好,所以也一直無緣躬逢其盛;
前陣子某人硬擠出農曆中旬的時間叫我訂房排行程,想到終於有機會看到嚮往已久的月昇超期待的啊!
萬萬沒想到!(但是其實應該說不意外....)難得提早計劃了竟然又有潭美颱風來襲,而且就在家門口形成殺個措手不及,
看吧我就說某人跟東部不合吧!但是因為我們研判對東部影響較小,所以在掙扎觀察了數日之後,最後才在出發前一晚仍決定照計畫進行;
本次行程列於頁尾,本篇以金針花花況為主(雖然結果也只有在忘憂谷晃一下而已....):

因為天氣不穩定所以還是只有到忘憂谷




明明寫了也是會有人假裝看不懂

開花區是專讓遊客觀賞的,一般食用的金針得在開花前就採收,所以看不到什麼花朵

即使是沒有要採收的金針,也是私人土地,出於善意特地留花讓人欣賞,
別再辜負這番心意擅自開路了啊.......

還在下著雨

到青山農場買炸金針南瓜

買了金針和南瓜各一份

老闆娘推薦我們還有炸辣椒,我很好奇又怕太多,她主動說那金針辣椒各一半,那就太好了~

份量還是蠻多的.......

炸糯米椒,好吃

金針也不錯

倒是南瓜沒有去年的好吃,可能雨下得多?不夠乾鬆

因為颱風剛過天氣變化大,去過忘憂谷之後看到上方雲霧密佈,想即使沒下雨能見度也不佳,因此就沒繼續往金針山其它景點走直接下山了;
這是約十天前的忘憂谷花況,經多日大雨後現況.........不得而知。
地圖還是大約標一下忘憂谷的位置好了,忘了開手機的定位,所以完全是僅供參考^^":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此次台東行:
新化排骨麵阿亮烤雞環山雅築→金針山忘憂谷→後山傳奇大千蛋糕麵包店 & 馬利諾廚房月昇都蘭秋霞麵店→月光小棧→私房景點華僑市場

貼幾張此行精華:
進入中部以後天氣超差;相機看到的其實已經比目視清楚許多了

雖沒月昇,所幸當晚還是有看見滿月

隔日也沒看到金色大道,但至少終於如願看到了月光海

正前方是綠島;按照慣例結束當日都是好天氣=_="

私房景點果然名不虛傳

全景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