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月昇都蘭

寬廣的佔地上只有五間客房的月昇都蘭民宿

之前在噗浪看到有人推薦台東的民宿月昇都蘭和私房景點,覺得天哪也太讚了這不是我嚮往很久的月光海嗎?!於是馬上加入目標清單裡,
不過仔細研究了一下官網發現沒電視沒冷氣,而且看起來很空曠的地方只有五間房間,感覺不是很適合我們哪(不過房間都是兩張雙人床這點很不錯),
沒電視就算了,但平地再怎麼涼爽也有限吧?沒有冷氣行嗎.......而且房間這麼少感覺會很荒涼吧?(我是膽小鬼....)
因此個人將這兩間民宿定位為賞月專用住宿地點,目標清單裡還備註說如果不是月圓就比較不考慮;
這趟既然都專程挑月圓期間出去玩了,為了長久以來的願望當然只好"犧牲一點"將月昇都蘭列為選項,
時值暑假期間清單裡其他適合的住宿地點也多半客滿(其實清單裡也沒幾間啦.......),很幸運的剛好月昇都蘭還有空房,
於是就這麼定下來了:

因為下大雨沒地方可去於是提早到了月昇都蘭,但時間還沒到主人請我們先去附近晃晃.......

總算撐到時間到可以進房了;這是我們房間的外觀

夢幻套房和森林套房,門框窗框還依房間主題漆成同色系

門廊還架了鞦韆,感覺就增添了很多悠閒的氣氛;
門前都有椅組可看書乘涼賞景發呆,不過蚊子頗多要坐外面最好要有防蚊準備

夢幻套房內部到處都是深淺不同的紫,紫色的牆面,紫色的窗簾,紫色的天花板飾邊;
可惜床包被套不是,我有紫色的說~:P

房內沒有電視也沒有冷氣冰箱,倒是備有電腦及無線網路

衣櫥門是開的,不知道是不是要讓住客知道有哪些備品可自行取用還是只是忘記關:P

床應該是普通床墊而且有點彈性疲乏了,翻身會有聲響,被子是羽絨涼被但枕頭是普通枕頭

床單下還鋪了麻將涼席,我還算適應但是某人不太習慣;
不過我覺得要鋪麻將席的話應該要包床包比較好,平單很容易滑掉,翻個身床單就亂了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配合夢幻套房的紫,連後陽台外的植栽都是大紫蟬

床頭的小象杯墊很可愛,還有住客留言本,感覺很多細節都很用心

鏡子也收在衣櫃裡不會出來亂嚇人(?)

還整理了一本關於都蘭的旅遊資料

有一些書籍可供翻閱

還有做成明信片的都蘭及台東的導覽地圖,很實用之外還可以寄給自己或親友

空間算寬敞,沒有冷氣但有電扇和抽風機

有紗門防蚊,蚊子頗多進出可得衝快些;房客沒有鑰匙,出門也沒有在鎖門的,感覺很奇妙

坐在床上就能看見海..........可惜天氣不佳

簡單乾淨的衛浴,不過有尖角處要小心

提供牙膏洗髮精沐浴乳,牙刷毛巾需自備

從房間後方看;屋頂上方還有一層鐵皮屋頂,除隔熱外也有助於空氣的流動幫助散熱(吧?)

當天天氣不佳雲層很厚,本以為賞月無望,後來忽然從窗口瞥見月光頗驚喜;
雖然無法看到月昇時的金色大道,但終於看到了月光海也蠻令人開心的

沒帶腳架,很克難的拍出這幾張,雖然不完美但小DC可以拍出來我已經很滿意了:P

看到滿月腦中都會自動播放這首:

深夜時雲更開了,雖然月亮升高月光海較不明顯,但星空更清楚又是一番美景

清晨醒過來想等等看是否有日出,雖然雲層很厚看來希望不大.......

雖然日頭躲在雲層後,不過雲間灑下的光線變化也很美;還有很多蚊子鳥類飛來飛去.......

日光海:P

窗外很多蚊子試圖想進來,壁虎守株待兔吃把費吃得肚子鼓鼓的

中庭的花園

到主棟吃早餐去

主棟前廊的座位

鮮奶茶和豆漿,鮮奶茶明顯是自己用鮮奶沖的,很不錯

現摘鮮花和薄荷作點綴,某人那份的花還和我的不一樣

很健康的早餐,還特別剪了芭蕉葉裝飾

餐後還有咖啡

主棟旁小葉欖仁樹林裡有吊床,感覺很愜意

旁邊平台的座位也很有FU

因為颱風剛走天氣仍不穩定,離開後山傳奇後沿路都在下雨,
既然天氣不佳原本想先去的私房景點也就沒什麼好去的了,於是就直接到月昇都蘭,
但還沒到進房時間民宿主人還在整理房間,於是請我們先去附近晃晃三點再過來,
只是下雨天能去哪呢尤其附近我們又不熟,雖然新東糖廠很有名但雨大到連下車都有困難啊......
結果我們只能把車停在糖廠在車上睡午覺,睡醒時間還沒到又還在下雨情緒一整個很啊雜,
明明很飽還是冒雨去吃了個下午茶,再漫無目的的開車在雨中閒晃,然後去馬利諾廚房買麵包,混了半天才終於拖到時間差不多;
這也讓某人不太高興覺得月昇都蘭沒人情味,不能讓我們在園區休息或進去坐一下嗎....我們就是沒地方去了才會早到的啊...尤其官網說有多功能室為什麼不能讓我們在裡面休息呢........

因為一開始就不是很愉快讓我有點擔心影響出遊心情,但進房之後忽然覺得可以釋懷了,
雖然我原本屬意森林套房,但老板說有人續住所以安排夢幻套房(但後來隔壁沒人住啊大概因颱風取消吧,其實應該可以給我們森林房的說),
本覺得夢幻風格很不適合我們吧,尤其網頁上看來是粉紅色系的看了就不太喜歡,
但進房之後才發現有色差重漆過了其實是紫色系,而且說夢幻的確蠻夢幻的卻不是會讓人不舒服的夢幻(?),
光是坐在床上看著窗外就能很放鬆,雖然沒有冷氣但真的很涼爽,很多細節也讓人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
像前面說的鏡子問題,因為我是個膽小鬼所以我很不喜歡從床上看得到鏡子,免得半夜起來上廁所時被自己嚇到,
但一般飯店民宿的房間能有多大呢鏡子放在哪兒都會照到床啊,尤其如果是梳妝台的話更難避開,這個問題月昇都蘭就處理得很好;
另外我很容易被影響的隔音問題,因為隔壁空房所以不知隔音效果如何,但看室內格局感覺民宿主人有努力將這個問題降到最低,
還有很多小細節也都很注意住客的需求,也慢慢感受到民宿主人的不熱絡或許也是為了降低對住客的干擾,有什麼問題詢問他們還是很熱心的提供協助,
於是覺得民宿主人不愧是曾經從事旅遊業的女性,很細心也很用心的體貼旅客的需要,
雖然不是很豪華的住宿地點,卻是可以讓人徹底放鬆休息的地方,
連一開始不太高興的某人後來都說下次要住別的房型,因為這間房間的書他都看得差不多了XD;
某人下班後的休閒活動就是看電視,這趟住月昇都蘭讓他發現其實沒有電視也挺好的(不過回來後還是繼續看電視就是:P),
至於景就更不用說了,能夠看到月光海真的超感動的啊!
但就算這次沒看到,這次住宿經驗讓我覺得其實沒有冷氣沒有電視都不是問題,也不必非得月圓才能來,
看海看星星看日出都很好,什麼都不看也很好,
雖然月昇都蘭不是我住過最好的民宿,要說的話也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善,但卻是我最喜歡的民宿(雖然只住過一晚說這話好像有點言之過早,不過這就是戀愛吧XD),
CP值也蠻不錯的,個人真的非常推薦月昇都蘭(但若要前往記得攜帶防蚊液等防蚊用品哦)。

月昇都蘭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私房景點(已熄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