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鄉村鵝廚房(country goose kitchen)

鄉村鵝廚房(country goose kitchen)

因為吃了不合口味的香蒜鯷魚義大利麵,於是強烈思念起以前在台中時常去吃的鄉村鵝的辣味鯷魚義大利麵;
位於美術館附近存中街的鄉村鵝餐廳我們去了好幾年了,一開始是聽說老闆曾任茹絲葵的廚師,老闆娘則是長榮桂冠的調酒師,
這麼有來頭想必餐點應該很不錯吧!雖然排餐價位不低但比起茹絲葵可是便宜多了,沒吃過茹絲葵至少吃吃看前茹絲葵廚師料理的牛排;
結果一吃就愛上了,此後三不五時就會去,去到某人的臉就是貴賓卡這樣(往某人臉上貼金),
但後期漸漸感覺品質不是很穩定,尤其離開台中後久久才去吃一次感覺更明顯;
上一次去覺得牛排已經大不如前了因此有向他們反應,
這次因為想念鯷魚義大利麵,想想距上次也已一年了,或許情況已經改善,
因此在北返的路上就拜託某人再帶我去鄉村鵝用餐:

有前院,也有戶外座位區

入口處便是櫃檯

他們的蛋糕也很好吃(以前的經驗;這次沒吃不知道)

紙餐墊上有他們的LOGO

MENU,因為官網上有詳細菜單,就不多貼了

溫暖而令人放鬆的昏黃燈光

點主餐會附的麵包以及加點的美式烹蝦

美式烹蝦(小),原本是有濃郁蝦鮮味和奶油味的一道開胃菜,醬汁很好吃千萬不能浪費一定要用麵包沾光光;
不過這次吃退步了,滋味淡了很多

點主餐附的番茄濃湯,一般而言每天會有兩種湯品口味可選擇

洋蔥湯,味道普通

美國頂級沙朗牛排 16 oz,以前配菜還有好吃的炒蘑菇,現在蘑菇也要單點了

從正面拍看起來蠻有分量的

看這切面猜猜看我們點幾分熟?這是邊邊,某人本來是要切一小塊給我的

辣味鯷魚義大利麵,總算這道沒什麼變

麵條煮得不錯很有彈性,蒜香和鯷魚及橄欖油的香氣也很濃,雖然很單純卻很美味

單點主餐還有附飲料忘了拍;
基本上這次用餐讓我心情蠻差的,眼看多年的愛店現在是這種水準真的很傷心;
一開始商量點餐內容時我們就決定要點久違的美式烹蝦,用麵包沾醬汁實在是太好吃了~~~~~
於是點餐時某人直接說要兩份麵包,小姐卻說先來一份不夠再續;
我們是知道續一份麵包不用錢但這不是錢的問題啊!你第二份要算錢就算錢客人都說要了為什麼不肯給?
就算小姐你是新來的(結果人家來五年了這樣)不認識人形貴賓卡(?),但就算我們是第一次來的客人被這樣對待我也覺得不是很舒服;
不過某人人很耐斯(不然也不會跟我在一起啊) (雖然有時候也蠻欠殺的)就說好,結果後來要續麵包時等了很久,某人還趕緊把美式烹蝦的醬汁舀到自己盤裡免得一不小心就被收走了,
然後美式烹蝦味道變淡讓我心情更往下沉,而且旁邊附的檸檬還乾乾的,
當天是父親節前的週末啊!客滿狀態的餐廳是什麼理由會出現切很久放到乾的檸檬?難道是出場N次都沒有人要用所以變這樣?(所以我們也沒敢用)
接著的湯也沒讓我心情好一點,更糟的是某人的牛排上來了;一般牛排上來小姐都會請客人切開看熟度O不OK,別桌也都有問,
但小姐卻是端來放著就走了。好吧當天忙或許是疏忽了,反正某人這麼耐斯就算不OK他也會說OK的;
結果切開來還真不OK,因為他是點七分啊!!!
以往我們都會點五分,但這次某人卻堅持要七分,他事後的解釋是最近幾次去熟度都掌控得不是很好,所以點熟一點的應該會比較剛好吧,
結果還是不很剛好大概只有三分........而且即使這麼生了肉質還是頗韌.......(我們當然知道沙朗比較有咬勁但也太.....)
我是知道近幾年茹絲葵前廚師老闆應該沒在親自下廚了啦,但是這種程度的真的可以放它出來嗎?!
雖然不比茹絲葵但是這一客也是要990的ㄟ......結果肉質退步料理退步服務也退步.........
還好總算鯷魚義大利麵的味道還算正常,雖然這樣並沒有讓我的心情好起來,不過我是為鯷魚義大利麵來的要是連這道都退步我會想翻桌啊!

對於一家過去的愛店變成現在這樣我真的蠻難過的,
上次來吃雖然不滿意但也沒有寫在日記裡想說再觀察看看,結果這次卻讓我們更失望;
眼看著它的退步也不是沒有反應過卻還是每次都失望,我想我們給的機會也夠多了。
要來吃的話點義大利麵飯類應該比較保險,排餐部份以價格來說個人不推薦。

鄉村鵝廚房(country goose kitchen)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