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鄰鄉良食尖石泰崗水蜜桃(舊文,本月置頂)

尖石鄉水蜜桃的外包裝盒

這篇其實是去年的食記(?!);上次寫天華洋香瓜時有說過有家水蜜桃不錯等產季再來寫說的就是這家,
本來去年就想寫的但因為當時已經是水蜜桃產季末,雖然產季接著的黃金水蜜桃也很不錯想一起寫一寫訂不到一般水蜜桃也可以買黃金水蜜桃,
但不巧的是沒多久黃金水蜜桃就因颱風而無法出貨產季宣告結束(是說黃金水蜜桃本來產季就很短),
既然已經購買不到寫了也只是徒增心酸而已乾脆放到產季開始;
本該早點寫的,結果也是看到噗友分享才赫然發現產季已經開始了,就趕快寫一寫吧!
照片不多也沒有黃金水蜜桃的照片暫且只能先寫個大概,待今年的到貨且有拍的話再補:P已補已補:

這是八粒裝的,不見一顆是因為一收到就被我殲滅了XD

新鮮美麗受到妥善保護的水蜜桃

毛茸茸的粉嫩水蜜桃;有個小常識就是如果沒有毛的多半是進口水蜜桃,因為隨著時間毛會脫落

連葉子都還翠綠著真的很新鮮的感覺啊!
 
試圖吃得優雅一點而切塊的水蜜桃;雖然切得很醜但我盡力了......

個人喜歡完熟的水蜜桃香甜柔軟又多汁的風味,但吃這種水蜜桃常常會大噴汁很困擾,所以都只能站在廚房水槽旁吃得很狼狽吃完還要洗臉這樣;
本來想說切半去籽能方便一點吃但柔軟的果肉根本使不了力分半,切塊結果也是邊切邊流果汁好浪費,且口感反而略遜,
結論是還是站在水槽旁邊噴汁邊吃最美味(............);
盒裝有不同規格基本上重量都是三斤,一盒數量越少代表越大顆,產量較少賣相較好因此也較貴,
但根據去年買六顆和八顆裝的經驗,甜度和品質沒有明顯差異都很甜。
到貨後有些需要在室溫再擺一兩天,但有的則已成熟可以馬上吃或冰冰箱,要多注意別放到爛了;
當然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同,就像之前說過某人的洋香瓜和水蜜桃都喜歡吃脆的,
我雖然不很認同不過我個人對於從外觀判斷熟度的技能很差只能碰運氣,因此沒什麼好說的只能說大家各憑本事吧XD!

一開始會購買鄰鄉良食的水蜜桃是因為認同他們的理念,但買了之後真的一吃成主顧,雖然數量少運費不便宜(水蜜桃放不久一次沒辦法多買啊...........),不過卻也甘心咬牙買下去,
雖然尖石的水蜜桃名氣遠不如拉拉山梨山等,但根據吃過的感覺,真的可以叫它第一名啊!
因為吃了水蜜桃覺得很不錯所以接著的黃金水蜜桃也有買來吃吃看,
是也很甜品質很不錯但其中卻發現兩顆蟲蛀發霉的問題,結果反應之後鄰鄉良食二話不說寄了一盒新的過來,
雖然很心疼農民的損失和運費的支出,但真的讓人對他們產品的品質和售後服務有信心,
因此在此推薦,喜歡吃水蜜桃的朋友千萬別錯過,產季過了想吃就要等明年囉!^^
-----------------------------------------------------------------------------------------------------------------------------------------

因為颱風要來了,心想農民一定很焦急吧!
尤其嬌嫩的水蜜桃怎堪風雨吹打,想到我也著急起來了;
雖然有點遲不知道能有什麼作用,不過還是趕緊整理出今年度的水蜜桃照片,
今年水蜜桃大出,品質也不錯,喜歡水蜜桃的朋友們快來把水蜜桃都買光吧!
(結果因為颱風的關係本季水蜜桃產季已結束)

支持台灣農業!(吶喊)

八顆裝

六顆裝
 
紅色部分顏色較深範圍也較大,應該是我喜歡的熟度了(已水洗過所以看起來濕漉漉的)

咬得這麼醜,這一定是某人咬的(推);但是重點是很水潤耀眼吧!

再度挑戰切片,這是去年去信詢問鄰鄉良食的建議切法(謎:連切水果都還要人家售後服務教學.....)

切得還不錯吧!我也是有進步的!(驕傲)
如果對毛毛會過敏的話要去皮,吃起來口感也比較好,夠熟的話很容易就可以剝掉(我沒差所以就省略了)

香甜柔軟的水蜜桃

這個光澤應該看得出來很水嫩細緻吧?

真的很多汁

嗯..............我想應該不需要多說什麼,照片看得我又想吃了,
幸好還沒吃完,我要再去吃顆水蜜桃了~
--------------------------------------------------------------------------------------------------------------------------------------------------

雖然目前尖石水蜜桃產季已結束,貼照片出來可能只會天怒人怨,
不過還是補一下黃金水蜜桃的照片好了,這樣我明年就不用等貨到才能貼文了:P
黃金水蜜桃,外觀也帶橘黃色

再次挑戰切片

像芒果或柿子般的果肉顏色

話說一般的水蜜桃就已經夠好吃了,但黃金水蜜桃又格外不同,
香氣風味甜度口感都不一樣,真的感覺得出兩者之間的明顯差異;唯一輸給粉紅水蜜桃的,就是果皮更有存在感吧!
只是不知道是因為這個品種特別嬌貴還是風雨的關係,收到的貨比一般水蜜桃多了一些損傷,且保存時需格外謹慎否則一不小心又碰傷了;
看了鄰鄉良食的官方臉書,種植黃金水蜜桃的農民因意外住院,所以黃金水蜜桃因採收出貨不及產季已宣告結束,
個人算是預購得早所以幸運還能收到貨,向隅者就要等明年了;希望傷者早日康復,也希望天災不要再壞了農民的心血啊.........
--------------------------------------------------------------------------------------------------------------------------------------------------

以上是去年和前年的食記,今年(2014年)當然也有買,但等到貨拍完吃完整理好照片產季都過了吧,所以只好舊文重貼,
在產季結束的現在,補上幾張今年的照片:
2014年度的水蜜桃(六顆裝)

漂亮的水蜜桃,也很美味
 
切片去皮的水蜜桃,技術越來越好了(自賣自誇);不過這顆不知道是放不夠熟還是冰比較久,比較沒那麼水嫩
(今年好幾顆都有切片去皮,口感更好,只是往往都忘了拍照當場就殲滅了:P)

很假會的搭了香草冰淇淋,但我必須承認,其實不太搭.......

鄰鄉良食社會企業
鄰鄉良食官方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