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淡水土產店(更新)


淡水土產店,就是這樣一般透天厝一樓的小小店面,沒注意很容易就錯過了

日前回屏東,中午午餐時間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又不想老是吃那幾間,於是硬逼我爹想一間之前沒去過的店冒險;
我爹想了半天說內埔有一間店常常經過看人都很多,應該還不錯吧,於是就決定去試試看;
想不到它太不顯眼了,還回頭了兩三次才確定應該是這家.....

菜單,好些少見的菜,像是大肚魚,還有芋酸(醃漬過的芋頭梗),是說這樣只寫食材的點菜方法讓我很無助啊.....
老闆說有些當日新鮮貨菜單裡沒有,要到店頭冷凍櫃看;而菜單裡的好幾樣我點了也說當天沒有

冷筍,很鮮甜水嫩的筍子(但是美奶滋多了點......)

炒粄條,這是一人份而已量就這麼多了,要是叫兩人份其他的菜都不用點了;
鍋氣很夠炒得很好吃,而且還有蝦仁透抽肉絲等很豐富

蝦仁炒蛋

蛋炒得很嫩,蝦仁也頗多的

炒羊肉,份量也不少

羊肉很新鮮而且炒得很嫩很好吃

淡水土產店果然名實相符,雖然有少數海產但主要是以淡水魚產和山產農產為主,
雖然點菜很讓人沒有頭緒不過老闆娘會跟你討論要吃些什麼怎麼做(但她還要炒菜很忙沒空陪你研究太久,最好是先有個底再跟她討論),
而且炒功很好每一樣的火候都恰到好處該香的香該嫩的嫩,
價格又合理份量又不少,可說是大碗擱滿意,吃完我們都很高興又發現一家不錯的店了(還好不是雷:P),
有到這一帶或想換換口味吃些不一樣的,可以來嚐嚐看哦!

.....好想去外帶一份炒粄條喔..........(也太遠!)
----------------------------------------------------------------------------------------------------------------------------------------------

這次過年回屏東,再度去了淡水土產店,
因為拍的照片不多也沒拍外觀照,所以就不另外獨立成篇了,直接更新於後:
炒粄條,這次比較糊沒上次好吃

炒蜆仔,想想是我點錯菜了,蜆仔還是比較適合煮湯,要炒的話應該炒蛤仔,
味道雖然不錯但這麼小顆不很方便吃

炒腰花,嫩到感覺很接近生的,一開始還沒加鹽吃起來更可怕(有點狐疑是不是這道菜本來就不能加鹽的),
反應後拿回去加鹽炒了一下才比較剛好一點

芋酸,就是醃漬過的芋頭梗,加了絞肉和九層塔一起炒,沒吃過吃吃看

口感有點像帶了脆度的茄子,還可以接受但吃不多的一道菜,主要是我不愛酸吧

沙茶羊肉,羊肉炒得很嫩,好吃

煎虱目魚肚.......還不錯但菜點太多了,最後打包:P

因為這次是看著冷藏櫃直接點,很多不知道是些什麼的也不懂該怎麼點,
所以迷惑之間竟然不小心點了太多還打包^^",而即使點了這麼多價格還是很親切啊揪感心,
只是有些吃不太慣沒有上次那麼心滿意足(但還不都是我點的嗎........),
整體而言CP值還是很不錯,若是想要嚐鮮記得量力而為哦!

淡水土產店
08-7783433 屏東縣內埔鄉光明路126號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