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東港華僑市場 III

明明是要寫東港黑鮪魚季.....為什麼刊頭出現螃蟹?(但是真的很誘人我很想放啊.........)

這篇插隊插很大。因為我們原本就計畫上週末去台東回程時要順便去東港華僑市場大快朵頤,
結果在去程的路上聽到廣播中說2013黑鮪魚季要開始的消息,這下陷入兩難:
既想去趕第一批嚐鮮,又怕人潮會擠爆;但原本就很期待去華僑市場吃海鮮的,要放棄又談何容易;
總之在天人交戰了兩天之後,陰錯陽差下我們就出現在華僑市場裡了...........(?)
而既然這麼幸運趕上頭梯,又依舊吃得開心滿意,而且是我的故鄉屏東的活動,
反正要寫當然要在黑鮪魚季結束之前寫才有參考價值啊!(謎:原本是打算拖多久?)
所以就趕快先寫了:

夏季櫻花戀,夏季的櫻花當然是指櫻花蝦囉

上次沒拍到的新的華僑市場外觀

假日人好多啊.......

2013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原來樓上還有觀海廣場啊.......

東港漁市及停車場,看這狀況我們就知難而退另覓他處停車了

華僑市場裡面也很熱鬧

鮪魚解體秀耶!這不是日本節目才看得到的嗎!

好多新鮮魚貨,也有我愛的白帶魚耶!(心)

攤位200號賣蟳仔的阿桑

我們上次也是在這攤買,就是跟照片中的蟹老闆買的,
店家
電視很開心還一直指著照片跟我們說;但是照片這樣貼怪怪的......

這攤有賣紅蟳和處女蟳,我愛蟹黃和肉所以選紅蟳(愛蟹膏要選處女蟳),阿桑讓我確認是有卵的

來買我愛的白帶魚;攤位上好多魚貨看起來都很不錯的樣子啊.........

用海瓜子當比例尺,可以想像得出這蛤蜊有多大嗎?海瓜子完全是正常尺寸唷!

瑞字號旗魚黑輪大排長龍

肚子餓了不逛了,趕緊找到阿金代煮,圖中那位小老闆客氣又實在,可以給予適當的建議又不會亂噱客人

一樣是在市場外的棚架下用餐,環境不算很好但是也別有一番趣味

前方就是渡船頭,要去小琉球是由這邊搭船

適逢假日,來往小琉球的遊客也很多

漂亮的渡輪

跟阿金點的生魚片,一半黑鮪魚一半綜合(鮭魚、旗魚、黃鰭鮪魚),這樣一份200,而且是現切的很新鮮
 
看這黑鮪魚油亮油亮的光澤

三杯中卷,也是直接跟阿金點的,中卷很新鮮而且煮得剛剛好嫩,好吃

螃蟹蒸好了~~~(雀躍)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應該也不用多說什麼了吧.....

好耀眼啊.......我頭好暈.....(明明只顧吃在說什麼)

再放一張大合照

肥厚的白帶魚,乾煎得很香,而且原來還帶了卵;擠上檸檬汁更好吃哦

糟糕我吃到忘記拍肉有多肥厚細嫩,只有拍到不清楚的魚卵.....^^"

吃到想吃很久的海鮮而且都很好吃真是太開心了,又剛好遇到黑鮪魚季剛開始像參加慶典一樣很熱鬧,
只是好像每次吃的東西都差不多,沒辦法啊就真的都很好吃所以難以割捨;或者以後每次去都選一種沒買過的來試試好了(握拳);
因為某人肚子餓了所以無心多逛,我也買到兩樣想吃的了就不多留連,直接去找阿金了,
代煮費乾煎白帶魚80清蒸紅蟳100給大家做個參考,買價的話因為海鮮價格影響因素太多所以就不寫了,個人是覺得蠻值得的,
生魚片可以直接跟阿金點,他們有熟悉的攤家感覺比我們自己去買划算(至少對我們兩個外行人而言啦),
看要切多少錢可以視預算靈活配置(?),小老闆也會問喜歡哪些魚,我們是選一半黑鮪魚一半綜合(但是阿金的醬油鹹了點,下次自己帶好了XD),
話說近年因為大家一窩蜂吃黑鮪魚,導致黑鮪魚數量大減,為了海洋生態的平衡及永續經營,建議大家也可搭配多吃其他的美味海鮮;
總之這次也吃得開心又滿意價格又實在,就是人太多了停車很困擾,
如果不喜歡人太多的話建議平常日去(但聽說每月的第一個禮拜二休市別白跑了),不過假日感覺攤商比較多些選擇性多也不錯,
而且華僑市場一般是下午開始,但假日的話近中午就開始有了;
總之華僑市場真是個吃海鮮的好地方很值得推薦,如果想吃精緻一點的料理方式東港也有很多不錯的海鮮餐廳,
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們快來東港吃當季的海鮮吧!(招手)

東港華僑市場
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東港漁會區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東港華僑市場 I
東港華僑市場 II
東港華僑市場 IV
東港華僑市場 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