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嘟好燒 & 皇家貴族派御用脆皮雞排

傳說中的嘟好燒發現!

之前在我所訂閱的部落格食‧遊‧樂‧活看到嘟好燒及其系列文,很好奇那是什麼東西啊,
因為正如該格主yorohoko 所言,身為南部人的我們都沒見過這款零食,
(是說後來為了打聽嘟好燒出沒地點問了宜蘭當地人也沒幾個知道.....但樣本數也不多就是了XD)
因為該格主說很好吃、又是我們沒見過的東西所以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口感,
但這次出門竟然還忘記帶手機增加了尋找的難度;總之在歷經千辛萬苦多方打聽之後(?)終於找到了,
而它剛好在羅東夜市附近離貴族派很近,於是將兩家合併一起寫:

很復古的機車小攤

老闆先將麵皮擀開包入內餡

裹起來後再滾成細長條

切段油炸

雖是小份的(30),分量也不算太少

外層應該是油酥皮,很酥鬆有層次;內餡.......大概是豆泥吧?不知道是紅豆泥+白豆泥還是花豆泥?

果然是第一次吃到的東西,酥酥鬆鬆的口感很有趣,內餡也不會太甜還不錯,
就位於公正國小旁的7-11,要去逛夜市車可以停在公正國小的公正地下停車場很方便,
去逛夜市的路上或逛完夜市回來取車可以順路買一份吃挺不錯的。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

貴族派之前有買過兩三次了,
這次既然車就停公正地下停車場,這麼近當然要買一些回去配電視囉!

皇家貴族派御用脆皮雞排

點單是用壓克力板方便重複使用,也有賣一些飲料

週末假日不提供剪切服務;是說除非要分食否則雞排還是不要剪比較好

食物櫃擺得很整齊清潔的樣子;但是現在沒有我喜歡的燒賣了.......(說是燒賣基本上比較接近餛飩)

回民宿配電視

已經在路上趁熱咬了一口的雞排,殼介於脆和硬之間

深海魷魚,還不錯吃,但沒有第一次吃時那麼驚艷了;第一次吃到的時候更大塊,本以為會很難咬卻蠻軟的

甜不辣,趁熱吃還蠻酥脆的

四季豆......就....................四季豆....

雞皮,不知道是他們的風格本來就這樣還是帶回去軟掉了,不太脆,吃起來有點像東山鴨頭的風味
(但是這種東西我想吃脆的啊......只有雞皮又還軟軟的有點....)

記得以前招牌說是貴族派總店,不知道什麼時候改成皇家貴族派了,也在鬧分家嗎?
老實說我覺得貴族派的風味不如以往,雖然我買的次數不多但感覺有點每下愈況ㄟ,
當然也不是不好吃啦,只是以前是很好吃的雞排鹽酥雞,現在是還算好吃的雞排鹽酥雞這樣。
不知道是回憶永遠最美(是說我明明也吃沒幾年的歷史啊)還是真的有退步了,總之......還是不錯吃啦^^"

皇家貴族派御用脆皮雞排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