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正老牌(阿化)肉圓

有70年歷史的阿化肉圓

這篇是本部落格第200篇日記(有公開的部分啦),整數就感覺有特別的意義因此猶豫了很久要寫哪家,
後來想到有這家可寫,但因為它的照片還跟其他近期照片混在一起還沒整理,因此本來禮拜六要交作業的也只好作罷(然後整個週末都在整理照片...........);
之所以決定寫這家,是因為清蒸肉圓(口語的話大部分人都說肉丸,但寫好像多半都寫肉圓)在許多屏東人的生活中頗有一些分量,
而這家阿化肉圓又據說正是屏東肉圓的創始店,
且以前小時候也常去夜市吃他們家的肉圓(屏東所謂的夜市),可說和天下第一店的肉圓都在我們家小孩的記憶中佔有一席之地,
這麼重要當然要寫,讓它當具有特殊意義(什麼意義?)的第200篇也可說恰如其分:

很簡單的小店面,不過這家也是屏東夜市裡有名的陳家肉圓的本店

裡面還在忙碌的炊肉丸

在火爐上保溫的豬血湯

只有這三種商品,肉圓也是很感心的10元

清蒸的肉圓,淋醬是他們的醬油、蒜泥、豬油、芹菜香菜珠,這家沒有加味精

肉餡是有醃過的肉塊,有明顯的油蔥香氣

某人的豬血湯,豬血分量很多很實在

免費自取的大骨湯,照慣例吃剩一些再來加湯,還有芹菜香菜珠可以加

由於屏東的清蒸肉丸是以在來米粉和番薯粉調成粉漿做成外皮,大概因比例的不同吧,所以各店的肉圓口感有微妙的差異;
我後來之所以比較常吃旁邊的李家肉圓(兩家就在隔壁而已,據說也有親戚關係),就是因為我比較喜歡Q嫩一點的口感(但歸來肉圓又太嫩了點),
個人推測大概阿化的在來米粉比例多一些,而李家的則是番薯粉多一些.........(吧?)
此外阿化的紅蔥頭味較明顯對我而言重了些,但某人就很喜歡還埋怨我以前怎麼都不帶他來吃(這是他第一次吃阿化.....);
總之都是好吃的肉圓都可以嚐試看看,再從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口味,
是說屏東的肉圓還蠻多的,我也才吃過幾家而已,還可以繼續努力(遠目)

阿化肉圓(屏東的肉圓大部分營業時間是早上到中午,想吃要趁早哦)
08-7362035 屏東縣屏東市斯文里斯文13號(他們的門牌這樣寫;我網路上找到的地址都不對,對的地址應該也找不到,總之就還是看以下地圖吧.........)(現在搬到對面了)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正老牌(阿化)肉圓 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