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八味料理屋

宜蘭羅東的八味料理屋

八味是在我訂閱的部落格上看到的一家店,該部落格說這裡的糕渣是全宜蘭最好吃的,還有燒肉也是必點,
因為看起來很不錯,所以就記錄了起來,想著有機會要來吃;
每次到宜蘭要吃什麼玩什麼很多都是參考該部落格來的,也因此吃到了不少美味,實在是很感謝該部落格啊!真想頒個『惠我良多』的匾額給格主(鞠躬);
(不過小吃的部份就另當別論了,畢竟小吃的口味帶有很大的"月是故鄉圓"因素:P)
總之因為看了該部落格的食記,這趟來到了八味用餐:

被帶到樓上的包廂,有點被嚇到,感覺消費會很高啊......結果看了MENU其實也還好:P

套餐一份五百,之前看到必點的燒肉和糕渣套餐裡都有,於是就點了套餐,
這是套餐的和風涼拌龍鬚菜,好大一碗

花生冷豆腐,跟客家的花生豆腐不一樣口感比較嫩,像是花生果凍吃鹹的,醬油膏還加了薑

生魚片,很新鮮

傳說中的美味糕渣,國宴中供應的糕渣就是他們家的

糕渣斷面秀,超燙要小心,不過糕渣也就是要吃燙的啊~

馬鈴薯沙拉手捲,蠻大一捲的頗有份量,很特別的是馬鈴薯沙拉裡還加了花生粉

單點的烤肉串,很好吃,三星蔥又脆又多汁

套餐的燒肉和白飯一起上,燒肉基本上跟烤肉串的肉一樣

燒肉好吃ㄟ,醃得蠻入味的很適合配飯,肉有點厚度又還算軟嫩,口感很不錯;
雖然很多地方都有燒肉飯(尤其是南部),但一般都比較薄而大片,厚度算是這裡的特色

味噌湯,有豆腐、魚肉和............魚肝?

飯後水果葡萄柚

這個套餐坦白說............感覺不太像日本料理啊.........感覺像和風台灣料理,
不過話說回來,八味料理屋也並沒有說它是日本料理就是了;
如果抱著想吃正統日本料理的期待吃這個套餐可能會失望,
但撇開這部份單純以食物來說,我們倒是吃得蠻開心的,食物好吃內容豐富份量夠,
老闆娘和內將也都很親切,不會因為我們人少就態度不好,還和我們介紹他們的歷史,
雖然身為外地人的我們不了解這家老字號的料理店在當地人心中是有怎樣的情感份量,
但就以食物來說,仍是一家CP值不錯、值得再訪的餐廳~

八味料理屋
03-9613468 宜蘭縣羅東鎮四育路151號

地圖連結

3 則留言:

  1. 今天去八味用餐 心情不好
    本來家人要點套餐1人500元
    老闆說這樣不好吃
    結果就要我們點餐菜
    結果有些料理沒有價目表
    因為是本地人
    想說應該不會太貴
    結果吃下來
    一個人 一千元
    四個人就四千



    一條魚要一千
    不是我這平民吃得起
    感覺被騙了 還是建議點套餐 才不會不知道實際價格 我自己感覺被騙了 因為質 跟我自己吃的感覺落差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四個人四千的確不便宜,可能是很高級的魚吧?
      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真的很驚嚇,尤其它的裝潢是會讓人以為消費不會太高;
      謝謝你來留言告知此一情況,
      也提醒大家遇到價格不明的餐點時一定要先問清楚哦!

      刪除
  2. 4/27 18:00 去八味用餐 心情不好
    本來家人要點套餐1人500元
    老闆說這樣不好吃
    結果就要我們點餐菜
    結果有些料理沒有價目表
    因為是本地人
    想說應該不會太貴
    結果吃下來
    一個人 一千元
    四個人就四千

    一條魚要一千
    不是我這平民吃得起
    感覺被騙了 還是建議點套餐 才不會不知道實際價格 我自己感覺被騙了 因為質 跟我自己吃的感覺落差很大
    一條魚 980 加一成 1078元
    蔬菜手卷 沒海鮮 一個 77元 4個共308元
    九孔 一個 143元 4個572元
    壽司 一小片 42元 一盤330元 8片
    冷豆腐一片 55元 4片共220元
    生魚片9片 共715元 店家說不出是什麼魚
    哈仔湯 220元
    龍鬚小菜一碗55元
    蒜豆一碗55元
    牛蒡一盤176元
    4肉串242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