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愛家臭豆腐 & 正老李台北泡泡冰 & 華記薏仁豆花

瑞光夜市附近的愛家臭豆腐

這次要介紹幾家屏東的小吃,
說起來這幾家小吃沒什麼共通點,硬要說的話,就是都跟夜市有關係吧,
只是一個是瑞光路夜市,一個在民族路夜市,一個則跟以前的商展有關係.........
好吧我承認只是因為單寫一家太空虛,所以才寫在一起的。
不過既然說到夜市,我要再次重申屏東人關於夜市的講法;
以前屏東市有流動夜市,週四週六在廣東路,週一週五在勝利路忠孝路那一帶.......記不太清楚了就不亂說了,總之這種禮拜幾在哪擺的我們叫做商展(台語音熊店),有吃有喝有玩還有各種衣服包包鞋子等攤販,
夜市則是專指復興路橋旁民族路上那個以食物為主、幾乎二十四小時都有的固定攤位(民族夜市,現在叫屏東觀光夜市);
後來各商展因為妨礙市容和交通等種種因素被集中到瑞光路去(原本幾乎都是在馬路邊,所以有商展的晚上該路差不多是封街狀態),
因此商展一詞也漸漸消失了,現在要找商展只有屏東縣還有,像是潮州的商展我也很久沒去了,好懷念呀!
個人一直覺得屏東市的商展消失非常的可惜,雖然商展的存在會造成一些不便,但也正是如此也形成一種文化和特色,
像我最愛廣東路商展在仁愛路轉角的那攤烤肉,還有一個會沿著商展來回的肉包車,雖然我每次找肉包車都找得很辛苦(因為它不是固定的),但邊逛商展邊找肉包車也是很有趣的經驗,找到了還有種意外的驚喜,
如今這一切全都消失了。
嗯...........話題越扯越遠不知道怎麼收了,還是來說臭豆腐吧!

主要就賣這兩種,不過家姊只推薦炸臭豆腐

生意很好,店家非常忙碌

加辣更好吃

很酥脆的大份炸臭豆腐,一份有八個,外脆內多汁

其實這不是典型我愛的屏東臭豆腐,我喜歡的是切成方塊每個都炸得又香又脆的臭豆腐,
不知道什麼時候屏東的臭豆腐也有這種大塊炸挖洞淋醬的臭豆腐了;
不過即使不是我愛的典型,它還是好吃的臭豆腐;
一般我之所以不愛這種臭豆腐是因為挖洞淋醬之後就會變得不酥脆了它卻不會,
即使淋了醬卻還是很脆口,且因為醬汁而有了爆漿的口感,
塞一些泡菜到臭豆腐裡口感更加豐富,是很值得一吃的好吃臭豆腐~

愛家臭豆腐
08-7387417 屏東市瑞光路三段166號

地圖連結

-------------------------------------------------------------------------------------------------------------------------------

民族夜市內的正老李台北泡泡冰

生意也是非常之好

花生口味香濃綿密,像在吃冰的花生醬

抹茶口味不推薦,有明顯人工香精味

這家是家姊的愛,其實我對它沒有太多的感情,去夜市的第一選擇不會是它(然後因為選擇太多都撐飽了所以也吃不到它)
這次因為姊姊專程跑去買它才會也順便買一下,一吃果然花生口味很不錯,難怪生意會這麼好,
不過我外行人亂點的抹茶就不推薦了,而且抹茶還更貴說......

正老李台北泡泡冰
08-7328889 屏東縣屏東市民權路27號

地圖連結

-------------------------------------------------------------------------------------------------------------------------------

華記薏仁豆花

薏仁豆花和花生豆花

料好實在的花生豆花

很嫩的傳統豆花

不知所以然的薏仁照

華記薏仁豆花是除了豆花車長興豆花之外,我們從小到大最常吃的豆花了,
記得它以前也是以豆花車的形式販賣,並且叫做薏仁伯豆花,都出現在商展邊的固定位置,所以要找到它並不難,
後來因為商展被清剿統一規畫在瑞光路夜市後,薏仁伯豆花才在廣東路開了店面並且改名為華記,
它雖是傳統豆花但滑嫩度比布丁豆花還嫩,且又不會很虛吃了好像沒吃一樣,配料花生等也都煮得很好,
糖水甜度雖甜但搭配豆花吃起來真是相得益彰,不像有些地方的豆花不知道是為了追求健康還是省成本一整個沒味道吃起來很痛苦,
總之華記的豆花是我們從小到大都很愛的好味道,真的很值得推薦哦!^^

華記薏仁豆花
08-7361368 屏東市廣東路606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