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九分飽家常菜美食館(已熄燈)

九分飽家常菜美食館(已搬遷,請參考頁尾資訊)

九分飽是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評價不錯的餐廳,
其實旁邊有家肉燥飯莎莎有介紹過,我們以前也常去那家吃排骨飯,因此對於九分飽有些印象,
後來網路上看到人家說九分飽便宜又好吃,自然是趕緊收到目標清單裡了;這趟回去想到這家還沒吃過,就決定去吃吃看,
結果它雖備有停車場卻都停滿了,附近好不容易找到個位置,上門卻也客滿,生意真是好啊.......


合併了兩家店面的寬敞門面

內部空間,門口有候位區

門牌在這,莫非連騎樓都包進來了

生意很好,等了一下,所幸也沒等很久;牆上有師傅照片和招牌菜推薦(結果我們都沒點.....)

安排了一張大桌給我們

菜單

就這些(是說寫得蠻密集的,所以其實菜色還不少)

招待小菜海帶絲,比一般的海帶芽有味道,好吃,可惜少了點,兩口就沒了

飯桶來了,有點陳舊的外觀和鐵箍感覺格外有味道

好滿!整個也太滿了,才兩個人ㄟ,真的是飯桶了

滑蛋蝦仁,蛋比較熟了一點,不過這樣我比較敢吃,味道也很好

醬燒豬肋排,菜單上是算份的,看樣子一份就是四根

肥厚飽滿的肋排好吸引人哪......

香軟入味的豬肋排,醬汁蠻甜的,不過沒有美式肋排那麼的甜膩,初吃頗有幸福感,但吃多了還是有點厚重

羅勒茄腸煲

三杯口味,茄子軟爛入味但顏色依舊鮮豔,大腸比例較少,不過還是很下飯的好菜

海鮮蝦餅,原本要點海鮮捲,服務生確認是要蝦餅還是海鮮捲,說因為蝦餅是招牌;
既然是招牌當然就先吃這道看看

加了花枝碎塊,有別於泰式蝦餅的口味,不過也是很香酥好吃不油膩

紹興醉雞,比較不出色的一道,不是不好吃但片得太薄了比較沒什麼口感

酸菜肚片湯,喝個酸的解膩

招待甜點和水果,茉莉茶凍吃起來還不錯,柳丁也相當甜

不知為什麼,九分飽的氛圍讓我和某人想起以前常去的『老房子私房菜館』,
不知道這兩家有關係嗎?或者老房子的經營者後來去哪了呢?
吃完這一餐頗有名不虛傳的感覺,難怪生意會那麼好;
說起來其實也不是多精緻或高級的料理(當然也是有一些比較費工的功夫菜啦:P),但能以這樣的價格供應這樣的菜色實屬不易,
壓低成本之餘卻也不會讓人覺得菜色寒酸,味道也都有一定水準,
小家庭想吃好一點時很適合,要請客也有面子又不傷荷包,相當的經濟實惠,很值得推薦!

PS. 剛剛赫然發現有點兩光的官網說要搬遷了,這個地址只營業到今天!!!
我明明才去不久啊(真的我發誓!我沒有拖太久啊!),怎麼去的時候也沒看到要搬的消息......
總之以上是在舊址用餐的記錄,但地圖等資訊標示新址以供參考(新址一月中旬開始營業,請先電話洽詢)。

九分飽家常菜美食館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九分飽餐廳 II
九分飽餐廳 III
九分飽餐廳 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