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永川牛肉麵(已改名永州牛肉麵)

永川牛肉麵,店面不大

這是牛肉麵三連發的第一發;中壢素有數家知名的牛肉麵,可說久仰大名,
搬來不久後,就去吃了最有名的新明,但只覺得湯頭好鹹,醬油味頗重,沒什麼牛肉味,
後來陸續又吃了幾家,都覺得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某人跟我說在地人向他推薦永川,既然是在地人推薦當然要吃吃看了,
某天不知道要吃什麼,想到就找了去,未料它沒開,
回來查了營業時間它還24小時營業的咧,怎麼可能沒開,
後來再去才發現我看到對面用餐區去了,看到鐵門拉上就以為沒開,其實永川在對面哪.........

菜單;幸福從加湯加麵開始.......難怪我外帶的吃起來沒有很幸福(誤)

這個.......該說很重要還是不重要呢.......

外帶區

外帶的好處(?)就是湯很大包,碗公都快滿出來了還倒不完

為了吃到牛肉,另外用小碗公撈一點麵再倒湯和牛肉,然後灑一點外帶附的蔥花和酸菜

一碗有五塊牛腱肉,味道還可以,不過還蠻有嚼勁的沒很爛,麵條蠻粗的,但口感還好

點餐單

去的時候因為正值感冒嚴重時,所以特別交代不要辣(而且有兩三個阿桑問過,我重複了三四次),
外帶回家看湯那麼大包心裡還竊喜賺到,想說冰箱還有吃火鍋剩下的牛肉片,多的湯可以自己再煮牛肉麵;
沒想到一喝又鹹又辣啊........我自認我不是不能吃辣的人(本來要說自認還算能吃辣,喝過永川的不辣的湯以後我沒自信了.......),這個不辣是怎麼回事啊?!
是阿桑終究沒聽進我不辣的要求、還是不辣就是這麼辣了?
而且辣就算了還好鹹;我後來又煮了水餃想要自己做牛肉湯餃,水餃+水餃水+兩大湯匙的牛肉湯,還是又辣又鹹到幾乎沒辦法喝.......
所以沒喝完的湯最後只好放棄了......不知道他們店裡的大辣是什麼樣的滋味(如果有的話),
大概可以做為電視冠軍的吃辣王比賽項目;我想那是一種我永遠到達不了的境界吧......(遠目)

永川牛肉麵(已改名永州牛肉麵)
03-4953402 桃園縣中壢市民權路61-1號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永州牛肉麵 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