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曉春樓港式火鍋

曉春樓

之前網路上看到曉春樓的食記看起來很吸引人,尤其是少見的港式火鍋以及看起來很不錯的肉片更是讓人垂涎三尺,
該食記說手切牛肉和本土牛肉有直逼台南牛肉湯的水準,難得中壢有這樣的店當然非吃不可了,
雖然價格比起一般火鍋消費較高,但一分錢一分貨本就是不變的道理,反而更讓人對其品質有所期待,
因此很快就找機會來報到了:

內部裝潢蠻雅緻的

碗盤上都印有店家名字感覺很講究

這是官方臉書貼的菜單,價格和品項略有變動,不過至少比我拍的清楚^^"

配料有蔥花、蒜末、辣椒,最後一種聞起來好像是蒜酥,我就沒加了

不知道沾醬是不是因為搭配沙嗲鍋,是芝麻口味的沾醬,嚐到我就後悔沒點烏龍麵了:好想吃麻醬麵啊............

點了雙人套餐再單點了一些品項

墨魚西多士,沾泰式酸甜醬,這道蠻好吃的

薑蔥魚皮

港式招牌沙嗲鍋,因為對這湯頭好奇所以只單點了這款(鴛鴦鍋加價100),
店長說這是沒辦法喝的湯頭,是用花生和沙茶醬等去調製出來的;
我當然還是有喝了幾口,像是喝稀釋的花生醬,很濃郁但喝了會爆血管吧
(忘記問能不能打包,回家煮麵應該不錯吧?)

極上安格斯黑牛肉..........這隻牛吃得不太好喔,怎麼會這麼瘦?

單點的極品台灣本地牛,這應該不是溫體牛吧....我沒見過這樣的溫體牛,
一夾起來就散掉了........更別說放到鍋裡燙了....

蔬菜拼盤,有高麗菜、大陸妹、A菜和青花菜,還有幾個炸豆皮

單點的肥腸,已經先滷過了,煮了以後很好吃

加點的茼蒿,茼蒿是我最愛的蔬菜,既然有當然不能錯過

滿滿的一桌;手工丸子拼盤忘了拍,有雞肉丸、牛肉丸和墨魚丸子三種

飯後甜點港式綠豆湯,綠豆是去殼的綠豆仁

雙人套餐感覺還蠻划算的,搭配套餐再加點一些想吃的品項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高價,
只是吃過之後我和某人一致覺得,這家什麼都好,就是肉片不好......尤其以這價格來說更是不值得,
其他不管在品質味道和服務態度都有一定的水準,我們還是吃得很開心,
只是我們是為肉片而去的,結果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好令人有些失望,難道因為是廣告才有那樣的品質?(這樣是不是應該附註一下"圖片僅供參考"?)
也不能說以後去不點肉片.......畢竟吃火鍋沒肉片人生有什麼意義啊!(誰規定的?)
只能希望肉片的品質店家能多加注意了,或者調整價格也是一個方法。
PS. 二訪後個人極不推薦,詳情請見二訪食記

曉春樓
03-4266267 桃園縣中壢市恩德街28號1樓

趴趴日記地圖


曉春樓港式火鍋 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