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芝麻開門日式定食屋

 芝麻開門日式定食屋

芝麻開門應該也是蠻有知名度的一家店,記得一開始是在電視上看到花蓮有家店有台灣很罕見的稻燒鰹魚,
由於那時候電視上常播日本節目料理東西軍,也在節目裡看過好幾次這道料理,因此看到台灣有就想嘗嘗看;
後來又看到這家店有獨家販售愛媛名物豬排冰淇淋,呃.............這我就沒有特別想嘗試了,不過至少也是一項特色;
但是雖然很早就對它有印象,不過因為花蓮想吃的太多,它在清單裡不夠前面,
結果來來去去好幾年了,這趟才終於把芝麻開門排進行程裡:

內部用餐空間

定食MENU

傳說中的豬排冰淇淋..........

傳說中的半烤敲鰹魚(日文叫TATAKI ),我就是因為這道來吃這家的;
因為以前看料理東西軍常看到,一直很好奇是什麼味道

外層是以稻草烤到半熟,料理東西軍說稻草的溫度才夠高且有香氣;
還不壞,不過肉質比較軟,不是我愛吃的生魚片類型

香酥豚排定食

豬排炸得不錯,好吃

配菜跟我的都不一樣,真搞剛

哈日族定食,哩哩扣扣什麼都有,最適合我這種什麼都想吃的人了

生魚片,有三種ㄟ,好奢侈喔~

薑燒豬肉片,好吃

炸魚排、炸肉餅和雞塊,都很好吃,尤其炸肉餅還蠻香的

茭白筍,日式的滷法

味噌湯,料也蠻多的

飯也煮得很好

據說(漫畫還是電視來的知識XD)鰹魚是一種變質得很快的魚,生魚片只有在產地才能吃到;
這麼難得的東西,能在台灣吃到真是不容易,這也是我一直對它很好奇的原因,
終於吃到想吃吃看的半烤鰹魚,雖然沒有很驚艷,至少也是完成一件想了很久的事,
反倒是意外於原來芝麻開門是這麼不錯的一家店;
雖然裝潢和服務總有種少了甚麼的感覺,但是餐點的CP值頗高,
尤其是哈日族定食,能以這個價格吃到這麼多種料理,且都有一定的水準實在是太超值了!
讓我比較困擾的是,到花蓮想吃的店家增加了,就更沒有空間去嘗試新的店了..........

芝麻開門日式定食屋
03-8346659 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38號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