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藍屋日本料理(中壢大江店)有新增

大江購物中心四樓的藍屋日本料理

之前去大江時,看到某個角落在裝修,想著又有新餐廳可以吃了,
開始營業之後某天晃去大江,不知道要吃什麼於是想起它,到了門口小姐說客滿要候位,
哪泥?!平常日ㄟ候什麼位,尤其我們這麼沒耐心的人(好吧我承認假日也不想候位)所以就放棄了;
之後某天某人又想到這家,打電話去又是客滿............
經過一波多折後,終於吃到它了..........(感動)
餐點有蠻多的選擇,由於是第一次光顧故選擇菊花宴御膳(雙人套餐)比較有個方向,
內容有野菜三選一、湯三選二、前菜十四選三、主菜九選二、季節御飯二份、甜點五選二和飲料等,
我們另外單點了生魚片和串燒,以下是此次的用餐內容:

內部裝潢

桌邊的調味料有醬油和七味粉

餐墊和盤子都蠻漂亮的

茶杯內緣也有小小的點綴

野菜中的雞肉炒野菜,調味比較重有點鹹

湯盅還有附蓋保溫,湯匙也很可愛

博多風豚肉湯

清燉雞肉湯,比較清淡了些

單點的綜合刺身─松

也是單點的綜合串燒組合,種類很多,也都烤得很好吃

雞肉丸子還加了雞軟骨,有脆脆的口感

小菜之一的旬野菜天婦羅,我很喜歡的一道,特別是有炸茴香,
茴香味道重很多人不敢吃,但炸過之後味道降低很多只剩淡淡的清香,
是我小時候常吃的味道,但已許久都沒再見過它的蹤影,這次意外重逢真是喜出望外;
後來意見表上我勾野菜類"感動",其實是勾錯了,我是要勾這個,這是小菜類......

小菜之二的香辣透抽腳,好吃,也炸得很好很香酥

小菜之三的藍屋茶碗蒸

白桃荔枝醋冰沙,可續

主餐燒烤霜降豬肉&龍田炸嫩雞..........主菜這麼大一盤是想嚇誰?!
中間有四種調味料,肉烤好可依喜好沾取單吃或包生菜食用

雞塊每塊都很大.........肉很嫩,不過調味鹹了點;此外有一塊可能是兩塊黏在一起沒分開吧,咬下去咬到一口麵糊.....

開始烤肉囉~很厲害,酒精膏算得剛剛好,烤完沒多久就熄火了

另一主餐豬肉壽喜燒,肉片蠻多的,吸飽醬汁的春雨也很好吃,雖然有點鹹......
壽喜燒是要沾生蛋汁吃的,不過我對生蛋有障礙,所以都是單吃

季節御飯當天有兩種,炒飯還不錯

炊飯也很不錯,清淡卻有味

吃飽了要吃點心還特地換了桌墊,很用心

熱抹茶紅豆牛奶,好喝,雖然抹茶餅乾稍微有點潤掉;話說這抹茶餅乾有點面熟,好像是某牌的?

白玉紅豆湯圓,湯圓很不錯是現煮的,但是紅豆湯稀了點味道也淡了點

抹茶紅豆戚風捲,擺盤真漂亮;旁邊還附了一小壺黑糖漿可以淋在蛋糕上

不過戚風蛋糕體不太理想,很容易碎,鮮奶油也.........

因為是第一次消費,所以有點錯估情勢以為套餐份量不會太多,沒想到還挺不少的,
而且餐點感覺得出是現做的居多,比較不是半成品再處理,食物品質明顯比某連鎖居食屋好(但同系列的古拉爵半成品感就有點重),
此外餐具、擺盤、服務態度也都不錯,讓人用餐起來很舒服,以這樣的價格來說CP值還蠻高的;
缺點的部份,首先就是桌面太過狹小,主餐類都湯湯水水又那麼大盤擺得很華麗,結果桌面卻那麼小,
勉強擺上去之後桌面都擠滿了不說,要夾菜會不小心被哪個鍋子燙到,或是正在煎豬肉的鐵板到處噴油沒得閃躲;
而之所以會這麼擁擠,主要是一開始上餐速度太快,我湯都還沒喝其他什麼生魚片串燒小菜都來了搞得我很忙,
但當吃完東西等甜點時,可能因為當時正是用餐尖峰吧,等了好久都沒人服務;
後來意見調查表也有詢問送餐速度覺得如何讓我們很為難,
因為前面太快後面太慢,平均下來只好勾個剛好.......其實並不是真的剛好啊......
此外餐點都不錯,唯甜點的部分弱了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整體而言這樣的消費能有這樣的餐點品質已經很不錯了,是個可以開心用餐的好地方,難怪生意這麼好。

---------------------------------------------------------------------------------------------------------------------------------------------

近期去第二次用餐,本來因為照片多應該要寫另一篇,但前後差異實在有點大啊........
所以還是硬擠在同一篇,方便能夠前後對照:
再度來到藍屋

桌面陳設;這次被安排在四人座,桌面總算寬敞多了

某人決定要點這個;容我提一下,上次的菊花宴御膳雙人價1088元,
這個因為只有文字看不出內容,價格又比較高,所以我們都以為應該會比上次的豪華吧.........

生魚片各自一份感覺很用心

涼拌大透抽,好吃,醃小黃瓜也不錯

緋刺身三品盛,很新鮮,好吃

土瓶蒸

這是喝完以後拍的,這樣才看得到內容物,主要也就是魚板蛤蜊之類的

小菜之一的厚燒玉子,小菜等選項都跟菊花宴御膳一樣,只是能選的數量不同

上次讓我懷念不已的小菜旬野菜天婦羅,這次好像不是炸茴香(還是其實上次的也不是?:P)

鹽烤鯖魚,某人選的,雖然上面標示了"大",但以金桔和飯碗當比例尺來看,應該看得出來沒有特別大

烤的程度也還好,焦脆一些會更好

有越光米飯和季節御飯,這是季節御飯,還不錯

白桃荔枝醋冰沙

登愣!這盤一上來我臉都綠了:原來『紫蘇活菌豬排陶板鍋』就是這個嗎?!
光看文字完全看不出來啊!我對沒熟的蛋有障礙啊!這又只是陶板沒有鍋沒辦法繼續把蛋煮熟一點.......

於是就整盤歸某人了;某人也說光看名字以為是火鍋之類的......(這道也是某人決定的......怒)

沒吃飽一肚子火於是加點了綜合串燒(結果等很久火更大)
自左上分別是雞翅、雞肉、牛肉、雞肉丸、杏鮑菇、茭白筍、松阪豬、培根四季豆

不過都很好吃,所以心情就好了XD(某人:...................)


甜點白玉紅豆湯,這次的紅豆湯很好,甜度和濃度稠度都很剛好,但是湯圓完全沒有彈性很難吃,這是麵疙瘩吧?
奇怪都要有一個出包是怎麼回事?

抹茶奶酪,不怎麼樣

一樣是抹茶紅豆牛奶,我愛抹茶~

因為看到MENU裡有想吃很久的黑糖葛切很興奮,本來想加價換購,但小姐說這是手工現做的只能單點,於是就單點了;
但後來說因為量不夠所以免費招待

........................因為是免費的所以就不要多說什麼了;我只能說還好不用錢啊..........

當天用餐人數不多,所以很幸運被安排到寬一點的座位很開心,想說可以避免上次桌面擺不下的窘境,
沒想到這次這麼空虛啊.............................
而且人不多等餐卻還是等很久讓人更不明所以,綜合串燒因為是加點的等候還有道理,
黑糖葛切明明一開始就點了,我們也在快用完餐時就交代可以做了(因為說是手工現做要花十五分鐘),
用完餐甜點也吃完了還是等了很久,小姐又來說要等十五分鐘(是要等幾個十五分鐘啊?),
好不容易小姐出現了說量不夠,但還是會出,因為量不夠了所以免費招待。好的非常感謝,但結果還是一直沒來........
東西都吃完了為了一個免費招待的點心在那邊等真的很尷尬ㄟ.......但是我是真的很想吃葛切啊(不能加價換購還是堅持要單點就看得出我想吃葛切的心就跟奇萊山一樣堅定吧?),尤其還是手工現做的ㄟ...............
於是只好厚著臉皮繼續等;不知道等了幾個十五分鐘後才終於來了(雖然吃了後覺得等得很不值得但免費的就不說了)

然後回家後看了一下藍屋的DM (上面有菜單),我才發現這個蘭花雙人宴的主餐也是菊花宴御膳的選項啊,並沒有比較高級,
而且換算起來也沒有比較划算,雖然有生魚片但也貴了兩百元算起來差不多,多了一個涼拌但少了野菜、前菜也少了一樣,蘭花宴只有土瓶蒸菊花宴湯可以三選一(而且也比較好喝),菊花宴主餐可以九選二蘭花卻只能四選二,選擇性變少而且因為只有文字一不小心可能會點到不愛的菜...........
總之,我個人推薦菊花宴御膳,不然還有個梅花御膳單人餐價格只比蘭花單人價貴40元(NTD. 680)看起來也豪華多了,只有文字的菜單要點千萬要謹慎哪!(歐巴桑魂燃燒)

藍屋日本料理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藍屋日本料理(中壢大江店) II
藍屋日本料理(中壢大江店) III
藍屋日本料理(中壢大江店) IV
藍屋日本料理(中壢大江店) 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