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阿明肉包

阿明肉包的店面

阿明肉包是我有時候去潮州時會買回來當存糧的一項小吃,
一開始會去買,也是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冷熱冰門口的藍色肉包車包子饅頭好吃,但是擺的時間不定、常要排隊且很快賣完,這麼有挑戰性的食物我一向跟它不是很有緣分;
後來又聽說有店面了,既然不用靠運氣才買得到,一向運氣不佳的我就可以嘗試看看了,
結果看到藍色肉包車、吃到阿明肉包,頓時有種熟悉感:咦?!這位不就是阿明嗎?!(阿明:請問你哪位?)
自此之後有機會買且方便帶(畢竟南北有點距離)的時候就會買一些回家冷凍,要吃的時候蒸一下就有得吃很方便:

傳說中的藍色肉包車也在旁邊

各種熱騰騰的包子,也可以買冷的回家冷凍慢慢吃;買十顆送一顆

剛炊好白白胖胖的蛋黃肉包

習慣用尖嘴辣椒瓶戳個洞把辣椒醬灌進去(很顯然這嘴不太尖)

中間的鹹蛋黃

會有這種戳洞灌辣椒醬的習慣,來自於小時候的記憶:
小時候寒暑假時,有時會去潮州親戚家住幾天,跟表哥表姐一起玩,
傍晚時會有一台藍色肉包車經過親戚家門口,長輩有時就會買來當小朋友們的點心,
賣肉包的老伯會用塑膠袋將肉包一顆顆包好,然後以尖嘴瓶把肉包戳洞灌辣椒醬進去,
當時覺得真是美味呀!
之後倒也並沒有就養成那樣的習慣,也很少在其他地方的肉包看到這樣做,
直到第一次去買阿明肉包時,看到老闆那樣做才忽然想起來這個記憶。

我不知道當年那台藍色肉包車是不是就是阿明肉包,也不知道會這樣戳洞灌辣椒醬的是不是只有阿明,
不過此後吃阿明肉包,就養成了這樣的習慣(還特地去買了尖嘴瓶裝屏東的辣椒醬);
事實上也只有阿明肉包適合這樣做吧!吃過不少地方的肉包,阿明其實不算特別出色的,
不會爆漿噴汁,調味也不太重沒加一堆蔥花洋蔥什麼的,就是很實實在在的豬肉餡,
味道是也不錯不過就是很純樸的古早味肉包;
但加了屏東的辣椒醬(一定要屏東的才適合,有點鹹甜味又不會太辣)進去之後,正好補足缺少的調味和肉汁(所以要小心爆辣椒醬),個人覺得這味道還蠻令人上癮的~
此外我喜歡阿明的原因,就是他還有賣現在很少看到的蛋黃肉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代人注重健康,很少有包子店有蛋黃肉包了說~
小時候到處都有但那是奢侈品很少有機會吃,現在長大了卻很少有地方在賣了(泣),
還好阿明還有啊~~~(感動)

阿明肉包
08-7885827 屏東縣潮州鎮清水路25號 周一公休
(因為當地停車不易,若購買量大可以先打電話請他們準備好,到門口付錢就可以拎走了)

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