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鼎吉日本料理(中壢店)

鼎吉日本料理

鼎吉無疑是讓我死最多細胞的一家店;因為去太多次了,都不知道從何整理起好,
原本想說寫完鼎吉就可以畢業了,應該要放在特別具有意義的第一百篇(什麼意義?),
結果整理照片的過程中才發現我還有很多家要傷腦筋的,雖然可能沒鼎吉這麼麻煩但也沒好到哪裡去,
所以就算了也不用管它有沒有意義了,寫到哪算到哪吧;
因為吃過很多次,所以不分次介紹了,而且日本料理因當季漁獲的不同不一定每次菜色都能一樣(像是綜合生魚片就不一定一樣),
所以將有點過的菜色分類呈現以供參考:

由內往外拍

入座便會招待的毛豆

茶碗蒸,某人很愛,常常點;還好茶碗蒸長得都一個樣......

蘆筍手捲(吃過阿來的蝦蘆之後,就覺得在別的地方點蝦蘆不划算.......)

蝦蘆手捲(看吧跟阿來的真的差很多吧~)

鰻魚手捲

鮭魚卵手捲

海膽手捲;看電視和漫畫覺得海膽好像很美味,
但是之前少數的幾次嚐試都覺得很可怕,可能鮮度和等級有差;
我想鼎吉的應該不錯,如果連鼎吉都不行,表示我真的不愛海膽吧!
嚐試之後果然比以前的經驗好很多,真的是滿滿的海味,
但只是不可怕而已,好像也沒有特別愛。

和風沙拉

綜合沙拉

等了很久才出來的明蝦沙拉;看到這個陣仗有點擔心身上的錢不夠.....
不過其實蝦肉也沒幾片.....

麵飯類:
炒烏龍

炒得不錯,好吃

鍋燒烏龍麵,湯頭還不錯

炸蝦烏龍麵;本來以為只會有炸蝦,結果是整個天丼搬到烏龍麵上面.......
甚至好像還更多......芋頭蕃薯好幾塊....(但是麵衣泡得爛爛的我不喜歡)

鰻魚丼

豬排丼,豬排普通
蛋是跟豬排分開的.....因為台灣人不愛吃潤潤的炸豬排嗎?
丼飯類都有附一碗味噌湯

天丼,醬汁是直接淋在炸物上的且味道偏淡,所以飯吃起來也沒什麼味道;
不過炸物炸得不錯


牛丼,還加了蛋和青菜,很自創式的做法

單點類:
清蒸蝦

胡麻豆腐?(的樣子,完全沒印象的一道菜)

紫蘇揚,名字很清淡,其實是海鮮捲
內餡是蝦仁花枝漿吧

炸豬排,不怎麼樣

炸蝦天婦羅,這就有附醬汁了,好吃

湯類:
魚骨味噌湯,很好喝,甜味很鮮明
有加魚料的味噌湯就是比只有小魚乾的味噌湯好喝

山藥雞湯

店員推薦的魚,好像是午魚,肉很嫩,頓時覺得應該要用烤的
生魚片:
生魚片和握壽司類因為不一定相同,又因為擺盤美麗有點捨不得刪掉,
因此照片較多,而我又只會吃不知道是哪些魚,所以沒辦法有太多介紹,
大家賞照片就好^^";
綜合生魚片和綜合握壽司鼎吉都分成上和並兩種,上的價格較高,
以下的綜合生魚片和綜合握壽司大部分都是上的(單品則另有不同價格需詢問)
胭脂蝦
蝦肉和檸檬的切片一樣大

本來是點紅魽壽司的,結果上成生魚片,反正也不錯

綜合生魚片(並),它的生魚片和壽司都分上和並(好和普通),
價格差一倍品質當然有差,鮭魚不太肥美,鮪魚也比較鬆軟

綜合生魚片(上),果然等級有差,尤其是鮭魚肚,Q彈好吃
鮪魚也不錯;我一向沒有很喜歡鮪魚,不過這鮪魚好吃

鮭魚好好吃呀!
黃鰭鮪?也好吃


生魚片(上),今天只有鮭魚肚
另外附了干貝夾檸檬片,很特別的味道,好吃





我最愛的肥美鮭魚肚~(大心)
這個應該是鮪魚,我一向不愛鮪魚,但這個好吃,不會軟趴趴的,也沒有鮪魚的微酸味(所以不認識它了)
前面這個肉質硬Q有彈性,大概是海鱺吧(是說今天的擺盤是怎麼回事......)

握壽司:
鮭魚握壽司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鼎吉的鰭邊肉很結實有咬勁ㄟ!不像幕府的油潤鬆軟入口即化;我一直以為比目魚是那樣的說~

綜合壽司(上)


握壽司,還不錯,可是偏貴

比目魚鰭邊肉到底怎樣的口感是比較正常的啊?
幕府的鰭邊肉油脂豐富入口即化,鼎吉的則是較紮實有彈性;不過兩種都很好吃就是了........(口水)




美味的鮭魚肚
炙燒干貝
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好像珠寶盒


烤物:
烤牛肉串,好吃



烤雞肉串也不錯

烤鯖魚
以前沒吃過鼎吉的鯖魚,沒想到真是一絕!皮酥香得不得了
肉又油又嫩

烤鯖魚




這次的好像比較瘦

烤黑喉(好像是吧?沒記錯的話)

看新菜主廚推薦有羊排,所以點了一人一支,不過結帳有點嚇到;不過也對啦.....羊排本來就不是便宜的東西........
蠻大支的,有加孜然調味,烤得還不錯

以下是餐後招待的水果或甜點,
可以看得出來隨著時間過去有越來越草率之嫌......







呼.............終於整理完了.........(其實整理到後面已經有點放棄了^^")
鼎吉因為離我家不遠,又有不錯的品質,所以還蠻常去的,結果就堆了這麼多照片;
網路上搜尋了一下,它最常被人詬病的就是寫時價的東西常常是天價(我們也有中招過...),
關於這個問題不二法門就是一定要先詢價.....
店員很愛推薦價格偏高的當季漁獲,不過這我倒是可以理解,畢竟很多海鮮類不是一年四季都有也不是品質都能一致,所以這類東西沒辦法常態性的列在菜單裡,
既然菜單沒有,不靠店員的推薦顧客也沒辦法知道今天店裡進了什麼好物,
怕太貴的話可以先問清楚價格或直接拒絕(基本上我們也不常點店員推薦的東西,因為菜單裡想吃的就已經太多了.......);
麵飯類都還算平價,所以不一定要花很多錢才能吃飽,可以點個丼飯加個手捲感覺就很豪華了(不過它的牛丼豬排丼不是很道地又沒有特別美味所以沒有很推薦);
如果想吃好一點且道地一點的日本料理,的綜合生魚片和綜合握壽司我覺得應該不會讓人失望,且價格明確不至於走不出來(當然如果預算多一點,想請他們搭配更高價的,我想他們應該也是會很樂意),
其他的品項大多也有不錯的表現,如果做好花錢的心理準備(?)應該可以吃得很愉快~^^
(說實話這是家裝潢和服務容易讓人失去戒心的店.....但是要吃好料還是需要花多點錢就是了)

鼎吉日本料理
03-4910278 桃園縣中壢市正光街69號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鼎吉日本料理實品菜單版
鼎吉日本料理(中壢店) II
鼎吉日本料理(中壢店) III
鼎吉日本料理 IV (完結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