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李家肉圓 (&隱藏版長興豆花)

李家肉圓

好的~既然天下第一店比較Q,歸來肉圓偏軟,所以我最常吃的,就是這李家肉圓了;
(其實我想主要是時間的影響,放著就會變硬,只是因為李家比較多人吃流動快所以常常都是剛蒸出來的)
李家肉圓和天下第一店一樣,位在北區市場內(另有分店在中央市場內),從屏東游泳池門前那條路直走就會到,
這條路的肉圓可說是競爭激烈,路口一家,民族夜市內有名的陳家肉圓(阿化肉圓)本店也在此,加上李家,短短一段路就有三家了(天下第一店還不在其中),
可見肉圓在屏東人的日常生活中占了很重要的地位,我要是回去屏東沒有吃到肉圓,就覺得好像少了什麼一樣,算是必吃故鄉味吧~
另外清蒸肉圓是屏東人的早餐,所以想吃要中午以前才有哦!

工作人員忙碌的在做肉圓;肉圓每粒十元而已哦

生意太好擴充到隔壁了

很復古的筷籠,還有番茄醬和辣椒醬

這樣是五顆,其實沒有很多吧?屏東人都是這樣吃的(把屏東鄉親一起拖下水XD)

淋醬有他們的醬油、豬油、蒜泥、味精和香菜芹菜珠,有任何一樣不吃的都可以先跟他們說

我愛屏東的辣椒醬(大心)

肉餡是調味過的里肌肉塊,不會太小塊口感很不錯餡料也不少

他們會在旁邊擺一大鍋大骨湯讓客人自己加

按照慣例,我會留一些肉塊或者一顆肉圓當湯料

也有豬血湯(這碗不是我的,我都喝免費的大骨湯XD)

和魚丸湯及燙豬皮等小菜

某次偶然看到熟悉的豆花車經過,從小吃到大的,好懷念呀!立刻追上去買了一杯

還是那位豆花伯,現在老好多了,他一直都是開著這輛豆花車穿梭大街小巷,
經過我家門口時有時候就會去買幾杯,搬家後就沒機會看到他了......
賣的是很傳統的好吃豆花,有看到可以買來吃吃看

因為豆花車可遇不可求所以說是隱藏版XD;
李家肉圓的肉餡是調味過的里肌肉塊,跟天下第一店類似(不過天下第一店的有醃過,有比較好吃一點),肉塊也不少吃起來很滿足,
皮的軟Q度則介於天下第一店和歸來肉圓之間,醬料口味也較重些,是我喜歡的口感和味道,
不過冷了以後吃就差蠻多的,最好是現場趁熱吃最美味(廢話.....),
一顆十元便宜又好吃,算是個人心目中平價小吃的第一名吧!

李家肉圓
屏東縣屏東市斯文里斯文10號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李家肉圓 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