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阿裕牛肉湯涮涮鍋

當天是農曆十六,店家在門口拜拜

阿裕真是我慕名非~~~~~~~~~~~~~~~~~~常久的一家店了,
很多年前就有台南的朋友叫我們去台南找他吃阿裕,可惜一直都沒有成行,
到現在朋友都失聯了XD,我們才終於有機會去一訪傳說中的阿裕: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阿裕本人在片肉,忙個沒完

總共有三間用餐空間,這是最裡面的一間,我們到得早所以還很空,後來沒多久就客滿了....明明是平常日ㄟ.....

菜單

沾醬區

白飯自取,旁邊還有一鍋牛肉燥

傳說中的牛燥飯

鍋底,只有高麗菜和番茄等,不過湯頭很不錯

點的牛腩直接就被下鍋了

本土溫體現切牛肉片,這樣就是大盤的.......(沒比例尺看不出來,其實真的不大盤)
總共點了三盤,另兩盤忘了拍,不過這盤是最漂亮的,
越後面的越小片且細碎(不過牛肉本來就不是都長一樣粗,沒辦法)

燙三秒,還粉嫩著的牛肉片

本想吃吃看牛肝,老闆娘說今天沒有牛肝,另外推薦的牛心

吃起來脆脆的,像雞胗的內臟類口感,還不錯

吃了以後的感想,我想我不是台南人,沒有常在吃牛肉湯,可能比較不了解阿裕的好,
不過我是覺得以本土溫體牛來說,因為本土牛一般油花不是很多,不像美國牛或和牛,所以常常會比較柴硬,
可是阿裕完全沒有這種感覺,而且吃得到新鮮牛肉肌理的彈性和甜味,這是冷凍牛肉比較感受不到的,
雖然沒幾片肉就要三百元感覺有些貴,光吃肉要吃飽可能要花不少錢,不過以本土‧溫體牛‧人工這樣一片一片切來說,我覺得應該算是物有所值,
而且還有免費又好吃的牛燥飯,多吃幾碗就不會花那麼多錢囉!:P

阿裕牛肉涮涮鍋
06-2668816 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號

地圖連結
趴趴日記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